“一带一路”系列讲座在新加坡举行

日期: 22 5 月, 2017 目录: 协会活动 汇融狮城


《一带一路与地理大发现——从历史的脉络,看“走出去战略”》主讲人李叶明。

新华网新加坡5月22日电(谢晓语 孙晓薇)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系列讲座《一带一路与地理大发现——从历史的脉络,看“走出去战略”》近日在新加坡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新加坡作家协会理事、《联合早报》特约撰稿人李叶明担任主讲。讲座回顾了“一带一路”所涉及的历史渊源,简述陆上丝绸之路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成因,从历史的脉络探讨中国“走出去战略”及其所承袭的文化和历史遗产。

李叶明说,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基于古丝绸之路精神。张骞出使西域、郑和下南洋依靠“驼队与善意”、“宝船与友谊”打开了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的世纪之路;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合作精神。丝绸之路的创举是宝贵的历史资源和财富,是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下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共同体,确保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据悉,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举办的“一带一路”系列专题讲座特邀多名著名人士担任主讲人,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得到会员们的广泛好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