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1999年2月,由11家在新中资企业发起,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正式注册成立。作为中资企业在新加坡唯一的非营利性民间社团组织,协会代表在新中资企业的共同声音和共同利益,以促进两国民间经贸交流合作、维护中资企业权益、协调中资企业会员关系、规范中资企业经营行为、展示中资企业形象为宗旨,随着中新两国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的规模也在不断壮大,注册会员数量到目前已超过700家,涵盖贸易、金融、航运、能源、通信科技、基础设施、文化教育等不同行业领域。经过20多年的发展,通过广大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协会已成为新加坡重要的外国商协会组织之一。

        近年来,驻新加坡的中资企业,不仅在数量和规模上不断增长,在参与国际化经营的能力方面也在不断提高,涌现出一批业绩骄人的知名企业,为新加坡的经济建设作出了可圈可点的贡献,同时积极践行中资企业的社会责任,搭建起中新长期友好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根据协会章程,经2020年度会员大会和第12届理事会选举,协会现有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3名、副会长7名、财务总监1名、秘书长1名。结合改革发展需要,协会设有10个专业和行业工作委员会,分别是:会员发展委员会、研究咨询委员会、“一带一路”委员会、大型活动委员会、对外联络委员会、文教与社会委员会、金融委员会、科技与通信委员会、航运贸易委员会、基础设施委员会。协会设有秘书处负责日常运营联络等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