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4《一带一路》国外段开播!首站:新加坡!

日期: 24 10 月, 2016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新加坡的味道融入了古老丝绸之路带来的中国印记,那些曾经难熬的日子在乡味的抚慰下似乎可以暂时忘记……”
记者唐天骄在她的朋友圈里这样写道。

“吃”是新加坡人的一大乐趣,美食也就成了新加坡的另一个“符号”。

早期下南洋的浪潮为这里的美食带来了中国印记,品尝新加坡美食,总能在其中体味到一丝淡淡的“乡愁”。

这对于来到新加坡的中国游客而言,既亲切又新鲜。

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肉骨茶、海南鸡饭随着“海上丝绸之路”漂洋过海,在这里生根发芽,融入了新的特点。

家乡味道给当年“下南洋”的工人带来了慰藉,

也让摄制组感受到了那段历史的艰辛与不易……


采访中远员工

曾经,古老的中华文化通过“丝绸之路”传播到大洋彼岸;如今,“一带一路”又为这条历史悠久的道路注入了新的生机。

在新加坡的中国企业彰显着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质量。“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搭上“一带一路”顺风车的“伙伴们”越来越多。


拍摄中铁新加坡地铁项目

我们看到了“走出去”的央企人的不易与艰辛,也看到了他们的坚持与努力。

我们拍摄的中国中冶新加坡公司,如今项目遍布新加坡的东南西北。从他们的身上,摄制组看到了无处不在的中冶精神——“一分钟也不耽误,一分钟也不懈怠”。


拜访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大使 陈晓东


拍摄中冶驻新加坡公司员工篮球队比赛


一路上的点点滴滴,一路上的惊喜和感动,即将马上呈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