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雇有一名外劳 雇主可获援助达2600元

日期: 4月 26, 2020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据《联合早报》4月25日报道:新加坡政府豁免两个月的外劳税与发放外劳税回扣,聘有外籍劳工的雇主,每雇有一名外劳可获得的财务援助为1800美元(约2600新元)。新加坡人力部长杨莉明前晚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非常劳工与就业部长级线上会议发言时,透露以上消息。

         她说,政府给予雇主财务援助,是为了让他们在未来两个月继续支付外劳的薪水与供养费,若有外劳想回国,他们也可用这笔钱让外劳回国。

         新加坡绝大多数冠病确诊病例来自客工宿舍,让人聚焦于外劳群体。杨莉明说,政府正在为每一名出现呼吸道症状的客工进行检验与隔离,多数确诊的客工症状轻微,已在康复,而政府将承担检验和治疗的所有费用。

        “我们检验的客工大概比谁都多,数字证明了这点。如果有客工确诊,我们会帮助他复原。”

          新加坡政府早前已经宣布豁免4月和5月的外劳税,而且雇主每聘有一名持工作准证或S准证的外劳,可获得两笔750元的外劳税回扣,总回扣为1500元。

         要获得第一笔外劳税回扣,所聘用的外劳截至2月29日须处于受聘状态,第二笔回扣则 是截至5月1日。

          获第二笔外劳税回扣前      雇主须承诺发薪水

         根据新加坡人力部,从本月21日开始,有超过6万2000个雇主可获得第一笔外劳税回扣,总额共计6­亿7500万元。

          不过,新加坡当局获知有好几家公司还未给员工支付薪水。当局也规定雇主在获得第二笔外劳税回扣之前,须先上网填表格,承诺会支付薪水。

          这第二笔外劳税回扣以及豁免5月的外劳税,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本月21日在政府宣布延长冠状病毒阻断期当天宣布的。他当时说,这是为了帮助聘有外劳的企业应付人力成本。

           新加坡政府正在为每一名出现呼吸道症状的客工进行检验与隔离,多数确诊的客工症状轻微,已在康复,而政府将承担检验和治疗的所有费用。

——人力部长杨莉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