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F协力组团第五届进博会,新加坡企业热情高涨走进新未来

SBF协力组团第五届进博会,新加坡企业热情高涨走进新未来

日期: 24 9 月, 2022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2013年起,中国连续9年是新加坡最大贸易伙伴国。2021年,中方从新加坡进口额为387.9亿美元,同比增长22.7%。2022年第一季度,中方从新加坡进口额为93.3亿美元、同比增长5.8%。2013年起,新加坡连续9年是中国最大新增投资来源国。2021年,新加坡对华实际投资103.3亿美元、同比增长34.5%。截至2022年3月,新加坡累计在华实际投资1240亿美元。
进博会是进入中国市场的绝佳推广和商洽平台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以下简称“进博会”)作为中国中央政府全力推进的全球最大进口贸易展会,自推出以来,一直是包括新加坡在内外国品牌和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绝佳推广和商洽平台。
即便2020年和2021年疫情期间,主办城市上海市仍然确保了该展会高规格、高水平、高人气举办。进博会迄今已举办四届,自第二届开始每届达成交易额均超过700亿美元,为展商提供了一站式海量交易机会和交易平台。
2022年也不例外,第五届进博会11月5日-11月10日将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行。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共设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来自包括新加坡在内全球各国众多卓越企业将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精彩呈现。
图片
图1:第四届进博会新加坡展商签约
对新加坡企业、品牌和商品而言,通过进博会不仅可以达成实实在在的贸易订单,获得直接接触分销商、行业媒体和精英消费者的机会,而且,在企业和产品品牌塑造上,“进博会展商”“进博会展品”已经成为在中国获得合作伙伴和消费者广泛认同的最佳捷径。
SBF五载协力组团新加坡企业参展
自首届进博会以来,在过去四年中,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ingapore Business Federation)(以下简称“SBF”)一直独家承担着组织新加坡企业参展进博会的社会职责,为广大新加坡企业利用进博会这一新中贸易和交流重要桥梁进入中国市场,尽心尽力。
在社会各界支持以及众多新加坡参展企业努力下,众多新加坡展商凭借亲切、优质、可靠的产品与服务,已经在中国市场、合作伙伴和消费者中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2020 第三届进博会,新加坡企业收获约 21,000 个潜在客户,当场确认销售额超过 170 万新元,洽商销售额超过 530 万新元,预计展后未来一年销售额超过 1.03 亿新元。
在这一成绩鼓舞下,2021年新加坡企业对第四届进博会参展热情相比上一届大幅提高,展商有45家,参展商业代表数达到了350 人。新加坡馆展览面积超过1258平方米,分为服务贸易、食品和农产品以及消费品三个展区,为中国买家们带来了特色多样的新加坡产品,展现了新加坡品牌的创新力与竞争力。
图片
图2: 第四届进博会新加坡展馆
2022年,新加坡企业参展进博会热情进一步高涨,新加坡展览面积再次增加到1294平方米,仍然分为服务贸易、食品和农产品以及消费品三个展区,展商增加为50家。
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为响应更多不能实体参展新加坡企业的要求,SBF首次开通了数字平台,为囿于现实条件不能前往展会现场的企业提供视频展示、在线和买家和观看者互动的机会。
图片
图3: 2021年新中经贸与投资论坛
另外,在本届进博会上,SBF将同期举办新中贸易及投资论坛 (SCTIF) 。作为会外活动,新中贸易及投资论坛 (SCTIF) 同时提供线上和线下双渠道,为新加坡企业和中国专业买家提供业务推销、交流和一对一深度商洽机会,能够帮助新加坡企业与中国意向合作伙伴实质性建立合作关系。
第五届进博会,新加坡参展企业亮点纷呈
2022年,第五届进博会新加坡参展企业囊扩了新加坡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工商领域优秀企业。不仅有劲升逻辑有限公司这样帮助传统行业信息化的科技公司,新加坡能源集团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同样不乏像裕佳西饼店这样富有浓郁新加坡美食文化特色的本地知名优秀中小企业。
隶属于新加坡港务集团(PSA)的劲升逻辑有限公司CrimsonLogic Pte Ltd,拥有超过30年的深厚行业经验,一直为世界各地的政府和企业提供全球贸易管理便利化平台,业务横跨全球四大洲,连接了全球61个海关节点,利用领先数字化技术,赋能全球贸易生态系统中的利益相关者,使其能够在各个层面(G2G、G2B和B2B)建立连接,以增强其在全球贸易中的管理能力,提升行业竞争力,为包括中国在内全世界客户提供世界级的综合贸易解决方案,助力政府和企业在全球贸易中创造新的价值。
图片
图4: 第五届进博会新加坡展商劲升逻辑公司贸易便利化平台
新加坡能源集团SP Group,是亚太地区主要的公用事业集团和可持续能源发展公司、新加坡国家电网运营商,拥有超过50年的能源服务经验, 运营着全球最可靠的能源网络之一。集团在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越南等地投资、建设和运营着当地能源事业,提供一系列节能减排的绿色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包括太阳能光伏项目投资开发,区域节能改造、商业和城镇住宅区域供冷供热、电动车充电网络建设和数字化能源管理系统建设等。
图片
图5: 第五届进博会新加坡展商新加坡能源集团
裕佳西饼店成立于1997年,企业宗旨是“将居家式的烘培美食带给每个人”。在过去的 25 年里, 裕佳西饼店已成为以传统方式手工制作的优质瑞士卷的代名词,是新加坡家喻户晓的品牌。其标志性的Kaya(咖椰)瑞士卷使用独家秘制香兰馅料,拥有让人一口难忘的独特口感。
图片
图6: 第五届进博会新加坡展商裕佳西饼
携手进博会共进2023新未来
随着世界各国陆续宣布结束疫情大流行,全球工商人士均预期2023年世界经济和贸易将加速重新起航。
SBF愿意全力协助新加坡工商企业,无论是线下实体参加进博会,还是线上参加我们主办的新中贸易及投资论坛 (SCTIF) 等数字展示平台,充分利用疫情结束前这次重要商机,提早布局,进入或深入拓展中国市场,顺应新中建交32年来的经贸体系化融合战略机遇,赢得更好商业未来。
备注:本文数据及图片均来自公开新闻报道或SBF内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