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自产手术口罩 满足本地医疗机构和人员需求

日期: 6 5 月, 2020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据《联合早报》5月6日报道:新加坡下来将自主生产手术口罩,以满足本地医疗机构和人员的口罩需求。

    至于一般公众的口罩需求,则将主要以可重复使用的口罩来满足。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今天透过视讯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透露,为了保障医疗前线人员的口罩供应无虞,新加坡将增加手术口罩的产量,以确保自给自足。

    由于涉及口罩原物料和相关供应链等敏感的协商细节,陈振声不愿透露本地的手术口罩生产量,仅强调他有信心,口罩产量将能满足本地医疗机构与前线人员的需求“好一段时间”。

     冠病疫情肆虐,导致全球各地口罩短缺。过去几个月,新加坡政府鉴于口罩供应情况,以及冠病疫情的传播途径,相应调整口罩策略,从2月初的“不鼓励”,到4月初的“鼓励”,再到4月中旬的强制佩戴。

     陈振声说,新加坡从2月就已在本地设立了手术口罩的生产线,但当时没有和公众分享这个信息。“一是由于还在筹备中,二是当时各方都在抢生产线和原料,我们要确保有足够原料生产口罩,确保供应的韧性,足够给本地医护人员使用。”

     不过,陈振声也强调,口罩不能单靠国内自产,政府下来将多管齐下,增加各式口罩的库存,这包括从不同国家进口,确保供应源保持多元。政府也将与国内业者合作,提高布口罩的产量,以满足一般大众的口罩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