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向新加坡外籍劳工中心捐赠食品物资

日期: 12 5 月, 2020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5月12日,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向新加坡外籍劳工中心捐赠2000份,总价值约10万元人民币的食品物资,用于慰问居住在外籍工人宿舍的工人和新加坡公共交通运营企SMRT 的巴士司机。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程军先生、秘书长付晓辉先生和新加坡外籍劳工中心主席杨木光先生出席了物资交接仪式。

        杨木光主席代表新加坡外籍劳工中心对中企协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

        程军会长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包括众多中国籍工人在内的20多万名工人居住在外籍工人宿舍中,而这些工人宿舍是新加坡新冠疫情的重灾区。新加坡政府正在积极采取各种防疫措施并对这些工人的生活进行妥善安排。这些工人的状况也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积极响应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号召和新加坡外籍劳工中心的呼吁,以协会名义发出了为外籍工人捐款捐物,帮助他们克服困难的倡议书。捐赠倡议得到了协会广大会员企业和员工的积极响应,一个月内中企协会员向外籍劳工中心捐赠了包括15万只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洗手液、食品等大批防疫、生活物资以及会员企业和员工个人的捐款,捐赠总额达100万元人民币。此外,中企协还设立了转岗求助专线,帮助那些因疫情失去工作的中国工人及时再就业。

        近期,中企协在了解到居住在外籍工人宿舍的部分中国工人反映伙食有时不合胃口的情况后,选购了午餐肉、茄汁鱼、老干妈辣酱、榨菜等食品,分装成2000份爱心包,分别送到居住在外籍工人宿舍的1100名工人和900名巴士司机手中。此次捐赠在送去中企协的关爱和温暖的同时,也为因疫情处于集中隔离状态的工人师傅们加油打气,鼓励他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同心聚力、共同抗疫,终将会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来疫后晴天的日子。作为联系中新两国企业和社会的桥梁和纽带,中企协将一如既往地以服务广大会员和守护会员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为己任,鼓励和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当地抗疫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并积极推动会员企业在疫后复苏的两国经济发展合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为迎接中新建交30周年献上一份靓丽的成绩,共同开创中新合作的美好未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