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举办健康讲座普及冠心病防治知识

日期: July 4, 2016 目录: 协会活动 汇融狮城


讲座上,王治庭医生讲解冠心病知识(摄影:王应耀)

新华网新加坡7月2日电(谢晓语)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中国人寿保险(新加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关爱心脏,克服冠心病”讲座6月30日在新加坡举行。

沈阳康业医院院长、内蒙古医学院蒙医班讲师,辽宁省中医药研究会促进会秘书长王治庭医生作为主讲嘉宾,结合个人30余年治疗冠心病的经验为与会者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冠心病的病因、病机及防控知识,并为改善和治疗冠心病提出专业的建议。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新加坡国家心脏中心的一项研究发现,新加坡人患上冠心病风险亚洲最高,患病年龄比欧美国家的患者早许多,罹患相关疾病的风险也大幅高于欧美。

王治庭认为,冠心病的主要病机是心阳不足,无力推动血液在脉道中正常运行,血行瘀滞痹阻心脉而导致冠心病的发生。社会与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加大了患病因素。

针对冠心病的治疗,王治庭认为,常规的扩血管治疗只能改善临床症状而不能治本,反而降低脉管自身弹性,加重患者临床症状影响治疗效果。疏通血管才是治疗冠心病的关键。

当日,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中国人寿保险(新加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立新、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总经理吴磊以及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共计约60人参加活动。


中国人寿保险(新加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立新为王治庭医生送上纪念品。(摄影:王应耀)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是中资企业在新加坡最大的民间组织机构。随着中新两国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近年来协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已有会员483家,涵盖金融、海运、空运、贸易、能源、建筑、科技、钢铁、法律会计、新闻媒体、旅游餐饮、房地产、教育咨询等多个领域。

中国人寿保险(新加坡)有限公司是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5年6月正式在新加坡设立。依托集团强大的品牌优势、创新能力,中国人寿保险(新加坡)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特色的个人理财方案,满足客户保险、储蓄和投资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