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病例942起 单日最高 建筑客工今起须居家两周

日期: 20 4 月, 2020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联合早报》4月19日报道:新增942起病例当中,有893起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27起是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22起属于社区病例。为遏止病毒在客工群中进一步扩散,4月20日起,所有建筑业工作准证和S准证持有者都须遵守居家通知令两周。

本地新增942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例,是迄今单日最高,其中95%来自客工宿舍,住在宿舍外的平均每天确诊客工人数也有所增加。为遏止病毒在客工群中进一步扩散,4月20日起,所有建筑业工作准证和S准证持有者都须遵守居家通知令两周。

本地也新增三个感染群

本地确诊病例累计5992起,住在宿舍的确诊病例已占总病例的近七成。新增病例当中,有893起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27起是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22起属于社区病例。4月18日再次没有新的输入型病例。

本地也新增三个感染群,包括两个客工宿舍——位于加基武吉的Homestay Lodge(12起)、CDPL大士南宿舍(五起),以及TTJ设计与工程公司(TTJ Design and Engineering,六起)。这些新感染群的病例不仅包括新病例,也包括早前确诊病例。

卫生部指出,住在客工宿舍的确诊病例显著增多,是当局积极排查和隔离病例所致,这些病例多为轻症病患,目前在社区隔离设施或医院普通病房接受观察,无人须在加护病房留医。

此外,住在宿舍以外的确诊工作准证持有者近日也持续增加,从之前的平均每天11起,增加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21起,情况引起关注。

随着确诊客工人数剧增,为进一步加强防疫,政府规定所有建筑业工作准证和S准证持有者,须从4月20日起遵守居家通知条例两周,以确保他们这期间不会接触住所以外的任何人,降低感染和传播冠病病毒的风险。

根据人力部昨天发布的文告,建筑业工作准证和S准证(S Pass)持有者须一直遵守居家通知条例至5月4日。这些工人身边的眷属准证(Dependant’s Pass)持有者也须遵守居家通知条例。

截至去年6月,新加坡建筑业共有28万4300名工作准证持有者,来自各行业的S准证持有者则有19万7800名。

目前,建筑业是本地累计最多起冠病病例的领域,确诊病例多数集中在客工宿舍,但当局人员追踪客工接触过哪些人后发现,客工在共同工作的建筑工地染病或是造成病例增加的原因。依目前的情况看来,不住宿舍的客工染病案例数量较低。

这项新举措将有助防止病毒进一步在建筑业工人之间传播开来。不管这些工人和他们的眷属目前住在哪一类住宿,都须遵守居家通知条例。

已居住在被政府划定为隔离区或在外籍雇员宿舍法令下被定义为外籍雇员宿舍内的工人则不受新举措影响,因为政府已为这些员工进行特别安排。

政府昨晚透过电子宪报宣布把早前出现感染群的西雅万礼(Westlite Mandai)、PPT宿舍1A和裕廊本茱鲁宿舍列为隔离区。本地目前已有16个客工宿舍被列为隔离区。

人力部指出,雇主必须为受居家通知条例影响的工人进行所需安排,包括在这期间为他们提供饮食,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人力部执法人员会在这期间定期进行检查,以确保这些工人都有遵守居家通知条例。

如果所聘用的工人从事的是害虫管理等必要服务,雇主可向建设局申请豁免权,让工人继续工作。

所有违反居家通知条例的雇主或雇员将受严惩,包括吊销雇主申请聘用客工的资格及撤销雇员的工作证件。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