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2017年度会员大会举办

日期: December 19, 2017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郑超在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2017年度会员大会上致辞。(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新华网新加坡10月24日电(黄菲)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17年度会员大会近日在新加坡举行。大会审议了协会2016-2017年度会务报告及年度财务报告,来自新加坡中资企业的百余名企业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郑超在致辞时肯定了一年来协会在推动中新多领域交流合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希望协会立足新加坡,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积极推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继续提升协会在新加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代表协会做了2016-2017年度工作总结。他表示,2017年,协会的发展迈入第18个年头,会员总数共计达542家。过去一年,协会以进一步提升中资企业协会的影响力为重点,策划并执行了一系列年度活动,运用讲座、文体等形式打造会员之家,增强协会的凝聚力与吸引力;同时与新加坡政府机构及商协会保持友好互动并积极发展横向联系,签署合作协议,保持有效沟通互动;围绕着“一带一路”倡议,协会定期举办“一带一路”系列讲座,获得了中新双方企业的热烈欢迎。

谈到下一年度协会的工作,孟繁秋表示,面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推进和中新经贸合作的新形势,协会在继续保持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基础上,将转型升级,寻求新的发展,新的突破。“下一年度协会的工作思路将着重放在四个方面:继续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加强与周边国家中资企业商协会的联系;用好文体活动的平台,进一步扩大协会影响力;加大宣传力度,举办高水平的讲座和论坛。”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进行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2016-2017年度工作总结。(王应耀 摄)

据了解,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是中资企业在新加坡最大的民间组织机构。随着中新两国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近年来协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