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报 | 11月24日

日期: 8 12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1月24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贸工部今天公布第三季新加坡经济调查报告时缩小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范围,从之前预测的6%至7%,改至约7%。由于各领域复苏步伐不一,以及全球增长仍充满不确定性,新加坡经济明年增长预计放缓至3%到5%。

贸工部指出,防疫和旅游限制将继续冲击航空和旅游相关领域如餐饮和零售业。在各领域中,建筑业的的增长最大,第三季扩张66.3%,但增幅低于第二季的117.5%。该季度取得强劲增长主要是去年病毒阻断期结束后建筑活动复苏缓慢,促使去年的比较基础低。

制造业增长放缓,从17.9%减至7.2%。批发及零售贸易业增长5.9%,比前一个季度的3.4%高。资讯和通信业维持增速,扩张10.4%,金融和保险业则扩张9%,稍微低于之前的9.8%。房地产业增长16.8%,增速比之前的26.3%缓慢。专业服务领域增长从10.8%放缓至4.4%。

零售贸易业微增0.7%,限制低于前一个季度的51.1%。交通与储存业增长从20.1%放缓至8.2%。住宿和饮食服务业分别萎缩4.1%和4.2%。

11月24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贸工部长颜金勇昨天在新加坡蚬壳能源与化工园的塑料热解油(pyrolysis oil)提升设施动土仪式上宣布了一项转型计划。裕廊岛将转型为可持续能源和化工园区,岛上的能源与化工业者将增加可持续产品的产出,并致力于推动可持续的生产方式,减少碳排放和污染。在2050年之前,裕廊岛的能源与化工业者生产的可持续产品将比2019年增长四倍,每年通过低碳解决方案减少600万吨的碳排放。可持续产品使用再循环或再生材料制成,可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蚬壳在新加坡投资建立亚洲最大,也是集团在全球的首个塑料热解油提升设施,预计2023年开始生产。新设施每年产量5万吨,相等于78亿个塑料袋的重量。该设施将提升塑料热解油的品质,将之转化为工厂的化学原料。塑料热解油源自难以回收的塑料垃圾,这些塑料垃圾通常会被填埋。

11月24日《联合早报》消息,枫树物流信托(Mapletree Logistics Trust)计划收购位于中国、越南和日本的17个甲级物流房地产项目,总值14亿新元。其中13个在中国的项目将通过枫树产业集团(Mapletree Investments)和伊藤忠商事(Itochu Corp)的子公司进行收购,总收购价为41.1万人民币(8.7亿新元)。

(注:以上新加坡【财经简报】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