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报 | 11月15日

日期: 22 11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1月12日《联合早报》报道,从10月27日起,新加坡卫生部加强对医疗级基因检测的管制,规定本地人寿保险业者在评估保险申请时,不能要求或使用投保人的预测性基因检测结果。卫生部这么做是要保护本地精准医学的发展,因为如果人们担心基因检测导致自己不受保,可能就不愿接受临床基因检测或参与精准医学研究了,疾病治疗可能也受影响。

新加坡卫生部是在《基因检测和保险的暂行禁令》中增设新的管控条款,这份文件主要管制保险业者对医疗级基因检测结果的使用。医疗级或临床基因检测,就是必须有医生处方、通过医疗机构进行和由医生进行专业解读的基因检测。

11月13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航空公司(SIA)集团绝大部分的机队和人员(79%机队、92%机师和86%机舱人员)已归队工作,以便随时把握需求增加的机会。

新航总裁吴俊鹏11月12日在业绩汇报会上答复询问时说,以集团目前的业务水平,乘客运载能力(passenger capacity)可达疫情前水平的37%,并预期在下个月达到43%。新航和酷航(Scoot)到11月时,投入营运的飞机将增至135架,包括三架A380空中客车。

11月15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2020年新加坡资产管理调查》中指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新加坡资产管理规模去年仍强劲增长17%,达到4.7万亿新元。新加坡去年资产管理规模的增长,是净资金流入和估值上升的推动。传统资产领域去年维持15%的增长率,主要动力来自另类资产领域,该领域的资产管理规模去年同比扬升31%至9470亿新元。

11月15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经济展望良好,有望扶持本地股市延续上周的涨势,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有望继续攀高。

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周峻贤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海峡时报指数上周在多家企业公布优于预期的业绩之后稳健上升,而且已连续两周以3220点以上作收,显露牛市迹象。由于海指已突破3220点阻力点,他预计海指接下来会继续攀高。

(注:以上新加坡【财经简报】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