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7月20日

日期: 20 7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7月20日《联合早报》报道,由于投资收益较低,新元升值带来货币兑换的负面冲击,以及利息支出较高,新加坡金融管理局2021/2022年蒙受74亿元净亏;金管局前一财年净利为52亿元。这是金管局过去20年来第四次出现净亏,幅度是最小的。

根据金管局星期二(7月19日)发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最新年报,金管局在2021/2022年没有对政府统合基金(Consolidated Fund)做出贡献,也没有归还给政府任何盈利。

7月20日《联合早报》消息,许多上市企业没有制定环境、社会与治理(ESG)的中短期策略,因而不经意发生“漂绿”行为。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认为,若要预防漂绿,须确保公司披露有关信息,信息是可比较以及可信赖的。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治理与永续发展研究所(Centre for Governance and Sustainability,简称CGS)和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联手调查发现,84%的东盟上市公司披露了与气候变化相关的重大课题,却只有四分之一或26%制定了因应气候风险的长期策略。这项调查针对六个东盟国家市值排行100大的上市企业。

调查指出,70%或420家公司在2020/2021年披露了与气候相关的信息。

7月20日《联合早报》报道,惠誉(Fitch)旗下的信息服务公司Fitch Solutions星期二(7月19日)发布的新加坡消费者展望报告指出,本地消费者支出在今年稳健增长,实际家庭支出预计同比增长2.3%,低于去年的4.7%。

报告指出,在今年下半年,通货膨胀开始转向旅游业等服务业。由于新加坡面临高通货膨胀、货币政策收紧和全球经济放缓的逆风,新加坡经济增长将在下来几个季度放缓,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料明年会放缓至2.3%。

7月19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6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增长9%,连续19个月扩张,且表现优于市场预期。全球经济增长估计放缓,经济师预测下半年非石油国内出口增长放缓至低个位数。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星期一(7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增长较5月份的12%有所放缓。经季节性调整后,6月的非石油国内出口环比增长3.7%,较前一个月的2.8%更强劲。

电子业和非电子业出口都带动了6月非石油国内出口的增长。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