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6月15日

日期: 16 6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6月15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Singapore Commercial Credit Bureau)昨天发布最新的第三季商业乐观指数(Business Optimism Index)。
调查显示,本地商家的商业乐观指数从第二季的5.35%下滑至5.10%。和去年第三季相比,指数则从4.07%上升至5.10%。
在接受调查的八个行业中,金融和制造业最乐观,建筑业和交通业的乐观指数在第三季则有所进步。
根据贸工部上月的最新预测,2022年全年经济增长会处于3%至5%预测范围的下半部。
6月15日《联合早报》消息,市场供应有限,加上边境和安全距离措施放宽促使更多买家回流,5月份非有地私宅转售价连续22个月上扬,环比上扬0.3%,但涨幅低于上个月的0.8%。
房地产网站99.co和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日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和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公寓转售价,分别上涨0.7%和0.5%。至于核心中央区(CCR)的高档私宅转售价则下跌1.2%。
6月15日《联合早报》报道,在经济复苏提振下,新加坡高净值人士(HNWI)数量去年增长4.2%,财富增长5.4%。全球而言,去年全球的高净值人数增长7.8%,财富增长8%。
根据法国咨询公司凯捷(Capgemini)昨天发布的《2022年全球财富报告》,新加坡去年实际经济增长达到7.2%,相较于前一年经济萎缩5.4%,有着显著改善。这促使新加坡高净值人士持续增长。
全球高净值人士去年的财富总额为86万亿美元(120万亿新元),同比增长8%。按市场来看,去年高净值人数最多的市场依次是美国、日本、德国和中国。
6月15日《联合早报》消息,超过40万个亚洲和非洲的中小微企业,将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国际金融公司(IFC)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昨天推出的开放式金融教育与行动计划受益。
根据联合通告,这项称为中小企业金融赋能计划(SME Financial Empowerment,简称SFE)的新计划,将先从新加坡、菲律宾、印度和加纳开跑。
SFE将在Proxtera运营的数码门户上运行。该公司提供的全球平台把国内中小企业生态系统联系起来,并促进跨境贸易、融资和数码服务。
今年,这项计划将在基本金融数码技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以及数码经济准入和增长等三个主要方面提供援助。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