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3月4日

日期: 5 3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3月4日《联合早报》消息,今年的农历新年落在2月初,带动了1月份的开销增加,新加坡今年1月份的零售销售同比上扬11.8%。
新加坡统计局今天(3月4日)公布的零售业销售指数(Retail Sales Index)显示,如果不包括汽车销售,今年1月的零售销售也上扬15.8%。经过季节性调整,1月份的零售销售环比下滑2.5%,不包括汽车销售则减少2.1%。
3月4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私人经济领域连续15个月扩张,但扩张速度放缓至过去三个月最低,因为冠病病例攀升影响了需求和产值。
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昨天发布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新加坡今年2月份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PMI)从54.4下滑至52.5,扩张速度放缓至过去三个月新低,但仍高于该指数的平均值。采购经理指数高于50,显示经济活动处于扩张,低于50则显示萎缩。
3月4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制定了新加坡经济2030(Singapore Economy 2030)愿景,从服务业、制造业、贸易和企业四大支柱着手,为长远和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指引方向、进行协调工作和实现抱负。
在这个新加坡经济2030愿景下,新加坡将发展新引擎来推动服务业增长、把握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增长机会、加强贸易和互联互通,以及为本地企业打造蓬勃的生态环境。
3月4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政府推出三个计划,提升商会商团的能力,尤其在采纳数码化和培养领导人方面。
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周五(3月4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贸工部开支预算时宣布上述计划。
这三个计划是商会商团数码化计划(Digitalisation of TACs programme)、领导专才计划(TAC Fellowship Programme)和新生代人才计划(TAC Leadership Accelerator Programme)。
3月4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今天(3月4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贸工部开支预算时宣布,新加坡政府将推出总值7000万元的餐饮和零售业振兴配套,进一步协助商家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以及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