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12月9日

日期: 10 12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2月9日《联合早报》报道,最新一批六个月新加坡政府国库券(T-bills)的截止收益率再创1988年以来新高,达到4.4%。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星期四(12月8日)拍卖将在下星期二(13日)发行的六个月国库券。这一批国库券的发行规模为46亿元,认购额93亿元。

这次通过非竞标(non-competitive bidding)方式认购的投资者都获得百分之百的分配。

最新一批国库券的发行规模和认购额都较上一批的48亿元和119亿元少,但截止收益率(cut-off yield)比上一批的3.9%更高,也是收益率在上个月触及4.19%并连续两次下滑之后反弹。

根据金管局的资料,这是六个月国库券自1988年以来,截止收益率最高的一次。六个月国库券最高曾在1988年去到4.73%。

12月9日《联合早报》消息,在住宿成本飙升的影响下,新加坡在2022年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昂贵城市排行榜上排名第八,相较2021年上扬四个名次。

根据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CA国际(ECA International)日前发布的2022年外派人员生活费调查结果,新加坡在亚洲最昂贵城市榜上名列第二,仅次于香港。

该调查主要以生活费和住宿费为依据,对120个国家或地区的207座城市展开研究。

房地产网站99.co和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上个月发布的10月份预估数据显示,私宅租金已连续22个月上涨,10月份环比上涨2.7%,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租金上涨32.7%。

就全球而言,调查显示,纽约反超香港,在2022年名列全球“外派人员生活费最昂贵城市”榜首,之后的排名依序是香港、日内瓦、特拉维夫和伦敦。

12月9日《联合早报》报道,数码转型、可持续发展议程、人才短缺和进阶分析(advanced analytics)等颠覆性趋势,使企业迫切须要思考如何保持领先地位及创立新业务。

麦肯锡的创业部门(Leap by McKinsey)星期四(12月8日)发布的东南亚新业务建设状况报告显示,尽管经济波动加剧,76%受访企业领导人把新业务建设视为公司的五大战略重点,高于去年的66%比率。

报告指出,新业务建设能让企业受益。与两年至五年前相比,东南亚过去一年的新业务建设平均增加了27%。然而,东南亚表现仍落后于全球,因为相比之下,过去一年全球新业务建设增加了43%。

12月8日《联合早报》消息,一份报告显示,在亚太地区入围的28个可持续发展城市评估中,新加坡在绿色融资的表现突出,名列第三,仅在中国和日本之后。

世邦魏理仕(CBRE)日前发布的“亚太区可持续发展城市”排名报告显示,亚太区去年绿色融资取得长足发展,同比增长120%至1480亿美元(2011亿新元)。其中,中国是亚太区最大绿色融资市场,融资总额约7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日本。新加坡排名第三,融资总额约60亿美元。

此外,到2030年,新加坡计划让城市80%的建筑达到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要求。

世邦魏理仕的可持续排名城市报告主要评估亚太区城市在碳排放目标、水资源压力、空气污染、可再生能源使用、气候对经济造成的影响、绿色融资和环保建筑等八个方面表现,并根据城市的当前状态和发展势头分为四档。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