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知识产权局推出IP START 知识产权保护计划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推出IP START 知识产权保护计划

日期: 17 9 月, 2022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IPOS)9月6日发布了知识产权保护计划(IP Start),旨在帮助新加坡初创公司,能够在项目或者公司孵化之初,开始维护知识产权和资产。根据该项计划,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将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培训和手册等资源,协助这些在新加坡孵化的初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能力和意识,更好的保护和管理自己公司的商业秘密。

《联合早报》9月7日消息,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9月6日为知识产权周开幕时说,“非成熟创新者可能缺乏专业知识,他们也不知从何做起,在这种情况下,通过提高意识、让他们获取更多信心会有帮助。”

知识产权保护计划的主要考虑是希望通过政府的帮助下,初创企业在发展初期就意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及提高保护能力的必要性。根据统计,新加坡知识产权局(IPOS)2021年收到的专利申请比前年多出近10%,商标的申请则增加超过10%。根据当局2021年展开的调查显示,98%的企业意识到商业秘密对扩大业务极为重要,但只有45%采取行动。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新加坡可以说是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为了吸引更多的科技型和知识密集型的初创企业,新加坡政府也积极寻求将知识产权商业化的途径,以达到提升知识产权价值运营效率。希望了解更多细节的企业,可以参考IPOS官方网站内容。

(注:以上内容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