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短期和长期 新加坡政府计划为康复客工建新住所

日期: 29 4 月, 2020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据《联合早报》4月28日报道:新加坡政府正在筹划康复客工的短期至长期居住安排,当中包括兴建新的场所。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在记者会上答复有关康复客工住宿安排的询问时指出,政府从全方位考量最理想的客工住宿安排,并将推出一系列计划。

        黄循财透露,相关计划非常详尽。其中,部分新场所将充当短期至中期的住宿安排。

       此外,新加坡政府也将推出较长期的住宿安排,如果现在开始,预计一两年后就能完成。

       新加坡政府会在不久后宣布更多细节。

       黄循财在解释客工群体防疫工作要点时指出,大部分染病客工是建筑工人,当局因此采取了较具针对性的防疫措施。这也是当局在每日疫情文告中除了住在宿舍的客工,另外列出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确诊病例,而不是归入社区传染病例的原因。

        区分个别群体有助当局观察病毒在社区传播情况

        小组的另一名领导、卫生部长颜金勇补充说,将个别群体区分开来,也有助当局留意病毒在社区的传播情况。

       颜金勇说,社区里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家庭成员在新加坡,当局关注的是病毒有没有在家庭里传播,而对于住在社区的客工病例,当局更多关注他们是否从工作场所或客工社群染病。

      正因为当局不懈追查和检测,染病客工从出现症状到转至社区隔离设施之间,不会隔得太久。

       新加坡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在记者会上指出,派往客工宿舍的医疗团队每天积极鼓励抱恙的客工接受检测,一旦发现出现症状,就马上让他们接受隔离。

       麦锡威说,当局也在一些客工宿舍大力展开追踪密切接触者的工作,积极找出病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