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10月19日

日期: 20 10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0月19日《联合早报》报道,毕马威(KPMG)星期二(10月18日)公布有关可持续发展报告的调查。这项调查每两年进行一次,访问了58个国家或地区排名前100的公司,共有5800家公司参与。

报告指出,参与调查的本地公司今年的可持续发展披露率达到100%,相比2020年增加了19%,也高于今年的全球平均水平(79%)。就亚太地区而言,89%的公司公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在欧洲、美洲,以及中东与非洲的这个比率分别为82%、74%和56%。

在12个指标中,本地公司有六方面的表现优于全球平均水平:辨识出ESG课题(100%)、披露碳减排目标(78%)、将ESG信息纳入年度报告(68%)、承认气候变化是企业面临的金融风险(49%)、委任董事会或领导团队成员负责可持续发展(35%),以及把可持续发展纳入薪酬框架(67%)。

报告披露了企业须加快进展的一些领域。报告也强调了世界主要公司在ESG披露方面面临的挑战。

10月19日《联合早报》消息,由于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表现突出,本地多家房地产发展商和房地产投资信托今年再次获得全球房地产可持续发展指标(GRESB)的认可。

全球一共有1820个房地产公司、REIT、基金和发展商参与2022年的评估,比去年多16%。

联实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Lendlease Global Commercial REIT)连续第三年获得亚洲零售组别第一名。吉宝企业(Keppel Corp)旗下吉宝置业(Keppel Land)获得多元化—非上市组别获得亚洲第二名。

星狮物流商产信托(Fraser Logistics & Commercial Trust)的澳洲房地产组合获得大洋洲—区域领先者殊荣。

凯德雅诗阁信托(CapitaLand Ascott Trust)是唯一在亚太酒店—上市组别中获得五星评级的接待信托,并连续第二年获得亚太酒店—上市级别的第一名。

全球房地产可持续发展指标于2009年创建,旨在为房地产经理提供经过验证的ESG数据和分析工具,以衡量受评估公司的ESG绩效。

10月19日《联合早报》报道,强劲的市场需求,推动全岛第三季办公楼租金和租用率双双上涨。

世邦魏理仕(CBRE)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科技公司、灵活办公空间运营商和非银行金融公司的扩张,推动了第三季的核心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楼需求增加。

今年第三季,全岛办公楼空置率已从去年第三季的6.8%,下降至4.9%。

只包括莱佛士坊、滨海湾和珊顿大道一带的核心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楼,平均月租金第三季环比上涨2.7%至每平方英尺11.60元。核心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楼租金今年有望增长8%至9%。

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楼第三季租金环比上涨1.8%。在科技和金融业的推动下,第三季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楼净需求达到58万平方英尺,为2019年第四季以来的新高。空置率从第二季5.1%下降至第三季的3.6%。

随着甲级办公楼空置率降低,中央商业区乙级办公楼空置率从第二季的9.4%降至第三季的7.8%,租金环比上涨1%。中央商业区以外的办公楼空置率也从第二季的5.3%降至第三季的5%,租金环比上涨1.3%。

10月19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政府为电子、宇航、能源与化学、精密工程和物流等五大领域推出产业转型计划(ITM)的更新版,到2025年预计创造至少1万3400份新工作,并帮助新加坡实现到2030年的10年内,把制造业增值提高50%的总体目标。

此外,新加坡未来五年将初步投入约8500万美元(1亿2080万新元),建立新加坡氮化镓科研中心(National Gallium Nitride Technology Centre),以掌握氮化镓作为晶片的新兴材料所带来的增长需求。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星期二(10月18日)在工业转型亚太区(Industrial Transformation Asia-Pacific,简称ITAP)博览会开幕式上讲话时,做出以上宣布。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文告指出,五个ITM更新版将通过支持研发、精深科技创新、广泛的数码化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来提升本地公司的能力。

ITM更新版将致力于促进本地中小企业、大型国际公司和高等学府之间的伙伴关系,以协助中小企业采用新科技和建立能力,掌握全球商机。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