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会见杨洁篪:疫情若持续受控 中新快捷通道可扩至更多中国省市

日期: 22 8 月, 2020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联合早报》8月21日报道:新加坡和中国的联系实质且多面向,李显龙总理有信心两国能携手并与国际社会合作,在后冠病的世界取得更大的发展。若疫情持续受到控制,新中之间的快捷通道也有望扩展至更多中国省市。

李显龙总理昨天(8月20日)在总统府会见到访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他随后在面簿贴文指出,此次会面富有成果,两国国内的冠病疫情情况,是会上聚焦的课题之一。

杨洁篪是在前天(19日)抵新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冠病自今年3月升级为“全球大流行病”以来,中国首次派高层官员出访东南亚国家,杨洁篪也是疫情暴发后,出访东南亚的最高级别中国官员。

今年正逢中新建交30周年,外交部昨晚发文告说,李显龙总理和杨洁篪会面时重申了中新的牢固关系,双方并感谢彼此在疫情期间相互扶持。即便遇上冠病疫情,双边合作仍继续取得良好发展。两人也就国际和区域发展交换了意见,并重申两国在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下加强合作的重要。

李显龙总理在面簿贴文中指出,中新领导人在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和视讯保持联系。两国在今年6月开通快捷通道,供必要的商务旅游和官方旅游使用,目前涵盖上海、天津、重庆、江苏、浙江和广东。李显龙总理透露,若疫情持续受控,快捷通道有望扩展至中国更多省市。

李显龙总理也强调新加坡与中国实质且多面向的联系。他说:“我有信心通过相互合作,并且和国际社会合作,我们可以在后冠病的世界中,取得更大的发展。”

除了李显龙总理,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也在办公室会见了杨洁篪,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和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则分别为杨洁篪设午宴和早餐会。王瑞杰与杨洁篪探讨加强新中合作

王瑞杰昨晚在面簿贴文指出,中新两国在冠病疫情期间紧密合作,携手应对疫情带来的公共卫生与经济冲击。他与杨洁篪会面时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合作,包括与其他国家一同携手加强供应链和跨境连接,以促进各国的经济复苏。

两人对定于今年底举行的第16届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表示期待。王瑞杰指出,两人会面时讨论的点子可交由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跟进。

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是新中两国最高级别的制度化合作机制,由王瑞杰和中国副总理韩正担任联合主席。

王瑞杰也透露,他与杨洁篪就区域和国际发展进行很好的讨论。两人也探讨如何与区域其他国家合作,为人民建立更好、并且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

王瑞杰强调:“冠病疫情凸显我们和世界有多紧密连接。我们必须和所有国家密切合作,携手克服这场疫情,并且变得更加坚强。”

新闻来源: http://sg.mofcom.gov.cn/article/ziranziyuan/202008/20200802994854.s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