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劳工中心5000外劳大使提供援助

日期: 9 9 月, 2020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在阻断期间,热线每周接到约700通电话,如今减至约500通,与疫情前每周约400通相去不远。

援助组织康侍(HealthServe)今年4月也为客工设立热线,让他们接受医疗咨询和电话辅导。这项服务接获超过1万5000个询问,义务辅导员和精神科医生协助超过1100个客工。

杨莉明说,当局将密切留意和支持客工的需求。比如,当局已展开试点计划,安排一些获选宿舍的客工在休息日不同时段到消闲中心,并与一些非政府组织客工合作,安排改善客工精神状态的活动,包括到公园活动,提供免费剪发等。

另外,外籍劳工中心的5000名外劳大使,也积极留意情绪沮丧的客工,设法了解他们关切的事项,以尽快提供援助。除了录制医生教导客工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康复客工分享经历的视频,再分发给客工观看,以便减少担心感染病毒的客工的焦虑,当局也为想要回国的客工作出相关安排。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