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创新挑战”将征集 新方案助企业解决困难

日期: 27 5 月, 2020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据《联合早报》5月27日报道:新加坡政府将通过全国创新挑战,征集由业界牵头的方案,去解决企业目前面对的挑战。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坚毅向前预算案声明中表示,政府致力于协助企业从数码转型中受益。

“我知道这当中有挑战,但要取得成功,须要跨经济的强有力伙伴关系。”

鉴于早前开放式创新平台(Open Innovation Platform)的成效,新加坡政府将推出系列“全国创新挑战”(National Innovation Challenges),催化上述伙伴关系。

挑战旨在开发由业界牵头的方案,解决企业面对的挑战。第一道难题即是如何让国人安全地上班、上学、生活和乘车出行。有关当局将阐述须要解决的棘手问题,以及希望取得的成效。

王瑞杰说,政府希望民众、企业和起步公司等能相互合作,开发可扩展的方案。政府将给予这个创新活动所需的支持。

促学校也利用数码科技 创建新教学法辅助学习

王瑞杰也强调,除了企业,学校和高等学府也应该充分利用数码科技辅助学习。

他提到,在担任教育部长时,教育部已这么做。协助学生自主学习的平台(Student Learning Space)在这次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成了教师网上教学的重要工具。

“政府将集合我们最好的软件工程师、人工智能专家、学习科学家(learning scientists)和教育家的才华,开发出相关的教学法,以及创建新的线上教学和学习平台,并融入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和学习科学。”

国立研究基金会、教育部、通讯及新闻部和贸工部将在日后,提供更多这一项目的信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