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润滑油新加坡公司:建设大士生产基地 润滑油行销世界60国

日期: 30 10 月, 2020 目录: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2003年5月29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成立国际市场部,开始拓展海外销售业务。初期,公司确定了海外市场“三步走”战略,从贸易入手,先集中开拓东南亚等周边市场;继而建立海外生产基地,完善营销网络;未来将完成全球化布局,建成全球一流润滑油企业。

润滑油产品具有半快销半工业品的产品属性,且产品种类繁多,不同国家、地区的市场需求、消费习惯千差万别,单纯依靠国内生产出口无法保证供货及时性、地域差异性。在各区域市场建立润滑油生产厂,成为润滑油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随着海外业务的不断发展,仅依靠国内生产、运输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中国石化润滑油新加坡公司于2010年5月成立,位于新加坡西部大士工业区,占地面积约55亩,项目总投资5.8808亿元人民币,2013年7月正式建成投产。设计最大产能10万吨/年,其中润滑油7万吨/年,润滑脂3万吨/年。公司借助新加坡的投资环境、区位优势、贸易中心地位等独特优势,打造SINOPEC润滑油的海外业务平台,提升保供能力,锻炼培养国际化经营团队。

中石化在大士工业区建设的润滑油厂

由新加坡公司承建的大士工厂是中国石化第一家海外润滑油工厂,与以往的勘探、油建业务有较大差异,无旧例可循。工程建设者们克服了法律体系不同、语言文化差异、本地政策不熟悉等方面的障碍,建成了集办公管理、生产、仓储物流一体化的工厂。经过10年的发展,新加坡公司现已成为中国石化润滑油在海外的主要生产、结算、服务基地,下辖越南、泰国、印尼、阿联酋、马来西亚5个销售服务代表处。由新加坡公司生产的润滑油脂产品已销往世界60余个国家。

润滑油厂厂区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全球经济呈下滑态势,企业经营面临很大困难。但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深耕市场,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业务逆势增长,上半年累计销量3.62万吨,同比上涨10%。新加坡政府在“断路器”防疫政策实施期间,给予新加坡公司“全球供应链重点企业”地位,保证工厂维持生产,保障了SINOPEC润滑油的市场供应。新加坡公司在生产期间也严格执行政府要求,实行生产工厂轮班工作制、办公场所每日消毒、管理人员居家办公等措施,疫情期间无员工感染病例发生。此外,新加坡公司努力克服影响,坚守企业社会责任,维持员工队伍稳定和薪资不变,并遵照本地习惯在节假日向员工发放福利,公司领导向员工表达关怀慰问;同时,还新增招聘本地PMET型员工3人。随着各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世界经济也将努力从阴霾中走出,新加坡公司也将砥砺前行,持续扩大业务规模、创造就业机会,为新加坡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中新合作贡献力量。

【本文照片由中石化润滑油(新加坡)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转载请注明以下信息:本文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纪念中新建交30周年在新中资企业项目巡礼》栏目组编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