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大使洪小勇:中新企业将继续携手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日期: 3月 16, 2018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图为洪小勇在欢迎晚宴上致辞(图片由新加坡中国商会提供)

2018年3月23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率使馆主要外交官,应邀出席新加坡中国商会和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共同举行的欢迎晚宴并致辞。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以及两商协会有关负责人、理事、顾问以及媒体等共计100余人出席了欢迎晚宴。

洪小勇表示,当前中新都处在经济发展和转型的关键时期,无论是发展理念还是合作领域,双方都有很多共通之处。中新在创新科技、电子商务、智慧城市、金融服务、交通物流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可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未来,中新企业将继续携手,共同拓展“一带一路”市场,为两国和区域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图为洪小勇与中国新加坡商会理事合影留念。(图片由新加坡中国商会提供)


图为洪小勇与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理事合影留念。(图片由新加坡中国商会提供)

洪小勇充分肯定了新加坡中国商会和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在中新两国经贸交流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他在致辞中说:“新加坡中国商会早在中新建交之前就积极致力于推动两国的经贸交流,是最早同中国交往的东南亚商会之一。商会成立48年来,与中国政府部门、商协会和工商企业建立和发展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特别是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作出了独特贡献。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成立19年来,为推动中新务实合作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目前中国在新投资企业已超过7500家,业务几乎遍及所有主要行业。广大中资企业植根南洋,主动融入当地社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新加坡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在欢迎晚宴中致辞(图片由新加坡中国商会提供)

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在致辞中表示,新加坡中国商会将带领新加坡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商业圈中,期待洪小勇大使引领新中合作迈向更加广阔深入的领域。


图为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在欢迎晚宴中致辞(图片由新加坡中国商会提供)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在致辞中表示,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将积极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努力为中资企业海外发展寻求商机,大力推进中新企业之间的合作。   

洪小勇是中国第11任驻新加坡大使,他将于本月底向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递交国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