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建南洋:“小小项目部,浓缩丝绸路”

日期: 20 11 月, 2020 目录: 一带一路 项目巡礼

从古至今,新加坡一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贸易畅通为新加坡港带来早期繁荣,对开埠之初新加坡的经济贡献良多。中新两国自1990年建交后,新加坡更是成为当今中国最重要的贸易投资伙伴之一,两国携手奋进,不断传来合作佳话。

青建心乐轩开工动土仪式
1999年,中国青建开始进入新加坡市场。经过筹备后,青建国际(南洋)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在新加坡的分公司于2010年成立。青建南洋深耕新加坡市场20余载,有着辉煌的业绩记录,其承建了包括中国文化中心在内的各大类型项目,比如住宅、商业、公共设施、政府项目等等,其中的大批项目亦成为见证中新紧密合作、彼此拥有深厚友谊的成果,成为当地经济兴旺、社会繁荣的标志,赢得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认可,塑造了一张张联通世界的建筑名片、传承友谊和文化的精神名片。

青建心乐轩项目效果图

2017年2月,中新双边合作委员会确定将“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两国未来合作的新领域。同年,青建南洋开发及承建的新加坡心乐轩项目破土动工。心乐轩是商住两用的公寓项目,包括4层商场与12层公寓住宅(516户),具有技术挑战大、前期规划细、施工难度高、管理要求严等特点。为此,该项目成为青建南洋第一个采用PPVC技术(预制精装模块施工)的项目。该项目在模块连接、装修运输和吊装拼装中试验应用了许多新技术。模块施工需要协调三地,即马来西亚模块预制工厂、新加坡模块精装修工厂和武吉巴督工地现场协作完成。复杂的设计与规划对项目人员技术和管理水平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在克服一个又一个难关的同时铸就了项目团队坚韧不拔的品质和强大的凝聚力。项目团队各有所长又通力合作,开工两个月便已确定所有管理计划,包括项目总控计划、分包谈判计划、资源配置计划及图纸审批计划等,并协调公司资源签订成本管理协议,确保各方面细节管理到位、落到实处,避免计划无法按期兑现。

公司召开协调会议

项目建设过程中,对现场工程师呈递报告的细节问题,项目经理们都能做到悉心指导并妥善解决,并进一步引导大家养成提前发现工程建设问题的良好习惯,每个人都在工作中不断进步。他们不仅在工作上对各位团队成员提供指导帮助,工作之余,也鼓励同伴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长跑、健步走以及中企协组织的篮球赛、乒乓球赛等等,贯彻“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精神。

项目成员参加工行杯篮球赛
在心乐轩项目中,项目成员有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印度、孟加拉国等多个国家的建设者。这些国家也是传统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尽管文化习俗不同,但大家因共同的奋斗目标而得以凝聚,和睦相处。“沙子是松散的,但和水泥石子混合后的混凝土,比花岗岩还坚韧。”用青建人的话讲,小小项目部不仅仅是一个多国建设者项目的合作,更是一个“浓缩丝绸路”民心相通的见证。 

青建开展春节慰问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2020年初,项目主体施工结束,进入交付收尾阶段。三年的共同奋斗告一段落,参与项目建设的每个人分别去到新的工地继续发光发热。青建南洋也将秉持“诚信共赢,创新卓越”的青建宗旨,继续扎根新加坡、面向东南亚,区域深耕、多点开花,拥抱共建“一带一路”的无限蓝海。

【本文图片由青建南洋提供】

【转载请注明以下信息:本文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共同抗疫·纪念中新建交30周年在新中资企业项目巡礼”栏目组编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