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提醒 | 11月29日

日期: 8 12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冠病新型变种病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 

新加坡卫生部2021年11月28日发布公告,世界卫生组织在本月26日把冠病新型变种病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列为“须关切的变种”(variant of concern)。

旅游走廊(VTL)最新政策

由于卡塔尔、沙特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靠近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株肆虐的非洲南部地区,新加坡原本在12月6日准备与这三个中东国家开通的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将会延后启动,直到另行通知。 新加坡贸工部(11月28日)发布公告,为降低冠病新型变种病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可能带来的风险,所有经新马疫苗接种者陆路旅游走廊(VTL)抵新的乘客,均须在抵达后做抗原快速检测。该条例将从11月29日早上8时,即第一批VTL乘客抵达新加坡起开始生效。

所有经陆路交通入境的乘客,须在抵达兀兰巴士中转站和奎因街巴士总站时当场做ART检测。乘客须在检测中心以电子支付的方式支付ART检测费用。 有关新马VTL的更多详情可查阅:

https://safetravel.ica.gov.sg/vtl-land/overview

疫情相关数据

2021年11月28日新增747起冠病确诊病例,是9月13日以来的单日最低。每周病例增长率为0.69,连续16天低于1。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新增病例中有719起来自社区,25起来自客工宿舍,3起从境外输入。有11人因冠病并发症逝世,他们年龄介于67岁至98岁。迄今本地确诊病例累计26万2383起,死亡病例总计701起。

欲知详情,请登录https://www.gov.sg/或https://www.moh.gov.sg/

(中企协秘书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