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提醒 | 11月22日

日期: 8 12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贸工部长颜金勇11月20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宣布防疫措施进一步放宽。

社交聚会人数放宽至5人

从11月22日起,社交聚会人数顶限放宽至5人,到餐馆同桌堂食的5人只需完成疫苗接种程序,不必同住一户。

尚未接种冠病疫苗的12岁及以下孩童,但住在同一户,也会包括在这5人当中。从12月1日开始,因为健康原因不能接种疫苗的人,也包括在这5人里头。

小贩中心和咖啡店放宽至5人

从11月23日开始,可以落实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的小贩中心和咖啡店也能允许5人堂食。其他小贩中心和咖啡店的堂食限制则维持不变,只允许两名已完成接种疫苗的人同桌用餐。

医院和疗养院恢复探望

从11月22日起,新加坡医院和疗养院也将恢复探视活动,要求是病患或住户以及访客都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如果病患、住户或访客没有完成接种,特殊情况也能探病。比如病患病危、年幼、快要分娩或刚生产,或者需要看护者额外照料。

接种第二剂疫苗5个月后能接种追加剂

所有符合资格的人将在接种第二剂冠病疫苗5个月后,接种第三针追加剂。

接种对象:针对首两剂接种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的人士

如何接种:当局会提前向他们发出邀请简讯,在疫苗效力减弱前,及时完成加强注射。

居家办公仍是默认模式

防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指出,居家办公仍是默认模式,虽然有许多企业要求放宽这项限制,但政府依旧会持谨慎态度,逐步解封。

接受检测后新人可在结婚仪式和宴会上全程摘下口罩

从11月22日起,如果进行了指定冠病检测,就能做更多互动:

1.举行婚礼的新人以及伴郎、伴娘等随同人员。

2.新人可以在结婚仪式和婚宴上全程摘下口罩,或者在婚宴上跳舞,不过他们得要和随同人员以外的宾客保持2米的安全距离。

3.获准在婚礼上摘下口罩唱歌的随同人员人数上限则为10人,和宾客保持2米的安全距离。

完成疫苗接种的年长者可参加更多活跃乐龄活动

人民协会和体育理事会(SportSG)之前展开试验计划,让下来几个星期将恢复更多这类活动,完成疫苗接种的年长者下来可参加更多活跃乐龄活动。

完成疫苗接种将自由出入图书馆

从12月1日起,图书馆将只允许完成冠病疫苗接种者进入,民众俱乐部的特定活动也只允许已接种者参与。

新马疫苗接种者陆路旅游通道有望本月底开放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有望在本底开放。

新马的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有望在接近航空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启动时推出,或两条政策均在本月29日开放。

欲知详情,请登录https://www.gov.sg/或https://www.moh.gov.sg/

(中企协秘书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