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高效协同 | 中远海运全力抢运支援江西抗洪赈灾物资

闻“汛”而动 高效协同 | 中远海运全力抢运支援江西抗洪赈灾物资

日期: 20 7 月, 2020 目录: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2020年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多轮强降雨过程,造成多地发生较重洪涝灾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中远海运集团海外区域公司——中远海运东南亚公司心系国内汛情,协同中远海运兄弟单位共同发挥业务优势,积极运输所需抗洪抢险物资,为国内平稳度汛贡献力量。


7月14日,中远海运东南亚公司了解到,新加坡中国商会正组织一批抗洪抢险物资运往江西九江抗洪一线。公司立即调集区域内资源,精心策划、高效协同,确保物资以最快速度安全、及时运送到目的地。

据了解,该批物资是由新加坡绿湾船舶集团无偿捐献给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和九江市慈善总会的50艘冲锋舟和配套设备,需要装载7个40尺集装箱。

用于抗洪的冲锋舟

按常规海上贸易运输惯例,从新加坡到江西九江的货物运输需提前数天订舱,依序经过办理单证、报关、装箱、陆上托运、海上运输至上海、再经驳船转运,全程需要较长时间。

由于当下江西九江正对着较为严重的洪灾威胁严重,新加坡中国商会急切希望这批物资能够尽快投入抗洪一线。

代表船东公司的中远海运集运东南亚分部当机立断,迅速调整运输路径,设计从新加坡海运至深圳蛇口,然后通过公路运抵九江的方案,测算预计比常规缩短至少一周时间。

方案确定以后,中远海运东南亚公司选择了新加坡至蛇口最快的航班——中远海运旗下东方海外“OOCL Australia”轮具体执行运输业务。确定运输方案、船舶船期,完成订舱、单证、装箱、拖车集港……短短24小时内,通过区域内各单位的协同行动,集运东南亚分部、集运新加坡公司、新港码头公司等通力合作,顺利完成平时需要一周时间的工作。

7月17日,7个满载抗洪抢险物资的40尺集装箱集结到中远海运新港码头上。

全程护送抗洪抢险物资,中远海运义不容辞。中远海运东南亚公司对抢险物资实施了免费运输,中远海运集运免除了全部海运费,中远海运新港(新加坡)码头免除了码头装卸费,集运华南分部免除了相关费用……

7月18日上午,“OOCL Australia”轮在中远海运新港码头边整装待发,中远海运集团支援江西抗洪赈灾物资启运仪式在这里举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李明晖一秘、中远海运东南亚公司董事长朱建东、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绿湾船舶集团主席杜侨南、PSA相关领导共同参加仪式,共同祝愿平稳度汛、抗洪成功。

捐赠方新加坡中国商会杜侨南主席表示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仅用3天时间就可以将如此大批量的物资完成装载出运,感谢中远海运集团对本次捐赠运输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该批抢险物资预计将于23日抵达目的地九江,交付抗洪一线。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