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说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助力两国和地区繁荣发展

赵立坚说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助力两国和地区繁荣发展

日期: 4 11 月, 2022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Q: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0月3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总台CGTN记者提问:中国和新加坡双边合作机制会议时隔三年恢复线下举办,这对两国关系有什么重要意义?

A:

赵立坚:中新互为高质量合作伙伴,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2月,习近平主席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的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就两国关系下步发展达成重要共识。新加坡积极参与构建中国新发展格局,双方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拓展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等新领域合作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展现出前瞻性、战略性和示范性。

中新双边合作机制多年来为统筹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都高度重视。这是该机制会议时隔三年再次线下举行,将为双方提供面对面交流的重要契机,有助于中新两国在新时期进一步深化发展战略对接,提升高质量合作,助力两国和地区繁荣发展。除了同王瑞杰副总理共同主持机制会议外,韩正副总理还将会见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总理李显龙、副总理黄循财和国务资政张志贤,同新老朋友畅叙友情,共商中新合作大计。

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