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进博之约 传合作佳话 |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连续三届服务新企参加进博会

日期: 13 11 月, 2020 目录: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2020年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作为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单位,中国银行新加披分行(下简称新加坡中行)与新加坡政府指定的唯一官方组展机构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ingapore Business Federation, SBF)第三次携手,以进博会独家金融服务合作伙伴身份,为参展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促进中新企业的对接撮合,成功协助新加坡参展企业在进博会期间斩获数笔意向订单,合约金额约人民币10亿元。

精心筹备 参展凝聚多方期待

10月9日,进博会开幕倒数第28天之际,新加坡进博会展前展商推介会召开。新加坡中行前期积极支持进博会在新招展和筹备工作,并在推介会上面向参展企业介绍中国银行“享进博 融通贸易,云金融 互信全球”的综合金融服务新方案。

推介会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钟曼英公参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背景下,中国如期举办第三届进博会,继续扩大进口,开放中国市场,充分体现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前两届进博会,新加坡企业取得了圆满成果。为组织好进博会新加坡企业参展参会、商务洽谈,SBF以及新加坡中行等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将与各方一道努力,通过进博会平台,将中国大市场转化为全球大机遇,进一步促进中新两国经贸合作关系迈向更高台阶。

实际上,新加坡中行服务本届进博会的各项工作,早在上一届进博会后便已全面启动。依托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分行全力支持本地招展、撮合对接、金融服务及其他筹备工作。新加坡中行行长程军表示,在进博会共享开放的大平台上,中国银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三年累计为近200家新加坡参展企业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金融和跨境撮合服务,支持本地企业更好进入中国市场,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和广阔市场。

对接撮合 线下线上捷报频传

11月6日至7日,作为第三届进博会的重点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成功举行。新加坡中行携手本地企业,通过对接撮合,成功协助新加坡参展企业在进博会期间斩获数笔意向订单,合约金额约折人民币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的背景下,本届进博会“云端畅联”实现突破,中新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深度对接沟通。在中行的跨境撮合下,新加坡企业与中国国内多个买家视频对接洽谈,获得不少潜在订单和合作伙伴,为下一步开展合作奠定基础。中行专业的金融服务和精准匹配撮合能力得到了中新企业的高度认可。

据新加坡中行刘超副行长介绍,三届进博会新加坡中行累计成功撮合两国企业场内签署近40项合作协议,意向合作金额累计约25亿人民币,覆盖生物科技、大宗贸易、健康养生、食品、物流等多个领域。两国企业的深入合作呈现蓬勃态势。

图为新加坡企业Fort Sanctuary与国内合作伙伴现场签约

交流对话 中新企业共洽商机

从首届进博会成为SBF独家金融服务合作伙伴至今,新加坡中行与SBF在上海连续三年合作举办“新中经贸与投资论坛”,为中新企业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11月6日,第三届“新中经贸与投资论坛”成功召开。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视频参会并发表致辞,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现场出席并讲话。新加坡中行副行长刘超在会上介绍中国银行服务中新企业的各项金融支持和配套措施。论坛上,各位嘉宾共同见证了新加坡企业Amtronic Group和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12家新加坡展商面对线上线下的近千人进行了产品推荐。与会嘉宾充分交流,共商新形势下中国市场的商机和借助新加坡平台拓展全球业务机会。

论坛现场嘉宾交流与合影。从左到右: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蔡簦合、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副行长刘超、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监王琦安妮。

展望未来,随着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和中新经贸金融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广阔的中国市场焕发着蓬勃商机,新加坡企业也展现了对中国市场坚定不移的关注和信心。新加坡中行将继续大力支持中新两国企业的发展与合作,以金融力量搭建中新经贸合作的桥梁。

【本文图片由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提供】

【转载请注明以下信息:本文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栏目组编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