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报 | 11月29日

日期: 8 12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1月29日《联合早报》消息,银河—联昌证券市场分析师萧玮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上周五那一轮抛售仅属反射反应,过去两年已出现过多次类似的情况。

新的冠病变种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对全球疫情带来变数,投资者料持谨慎态度。若各国政府没有采取极端的防疫措施,上周五的恐慌性抛售预期不会延续到本周。

疫情最新消息令市场出现新一轮震荡,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周五跌破3200点的心理水平,闭市报3166.27点,过去五个交易日跌2.04%。从技术层面看,海指面临下行风险。

11月27日《联合早报》消息,根据新加坡太平船务发表的文告,本地集装箱运输公司太平船务(Pacific International Lines)将在今年12月30日之前,提前偿还总额达13亿新元的财务重组协议债务。太平船务将提前偿还的,是今年3月30日债务重组协议下的三组债权人:高级债务(Reinstated Senior Debt)、永续资本证券选项A(Option A Securities),以及永续资本证券选项B(Option B Securities),总额10亿美元(约13亿新元)。太平船务用了约一年的时间扭转集团的财务状况。

(注:以上新加坡【财经简报】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