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报 | 11月19日

日期: 22 11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11月16日《联合早报》消息,凯德集团(CapitaLand Group)旗下的凯德地产公司(CapitaLand Development)和腾飞瑞资(Ascendas Reit)将联合重新发展科学园通道1号(1 Science Park Drive),以打造一个生命科学和创新园区,总发展成本8亿8300万新元。这是多阶段振兴第一科学园(Science Park I)计划的一部分。

科学园通道1号占地3万1856平方公尺,位于第一科学园的黄金位置,就在园区的主要入口处,毗邻肯特岗(Kent Ridge)地铁站。预计将于2025年全面竣工,以满足新经济领域租户的需求。腾飞瑞资是凯德投资公司(CapitaLand Investment)的一员。腾飞瑞资将以1.03亿新元的价格,将科学园通道1号出售给该合资公司。凯德地产公司拥有该合资公司66%的权益,而腾飞瑞资则拥有其余34%的权益。

11月16日《联合早报》消息,二十国集团成员核准全球最低公司税率,分析师认为,新加坡接下来要评估和税务相关的津贴计划,提供非税务方面支持,以及加强其他竞争力来继续吸引外资。这个15%的最低税率预计会在2023年开始实行,对营收达到7亿5000万欧元(11亿7000万新元)的公司生效,如果公司在海外经营地支付的有效税率低于15%,它要把不足15%的税率部分支付给本国政府。

新加坡目前公司税为17%,但有些投资者津贴和计划意味着一些公司的有效税率低于15%。新加坡目前提供多种税务津贴降低有效税率,例如发展扩展奖励(Development Expansion Incentive)、全球贸易计划(Global Trader Programme)和新兴服务奖励(Pioneer Service Incentive)。此外,特定开支可享有扣税或资本津贴,如研发、收购某些固定资产的资本投资。

11月18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贸工部长颜金勇11月16日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会谈,讨论落实美国-新加坡增长与创新伙伴关系(US-Singapore Partnership for Growth and Innovation,简称PGI)的初期成果和下一步行动。

新加坡贸工部和美国商务部11月17日发布联合声明,再次肯定两国通过PGI进行合作的承诺。根据文告,双方已建立一个架构,以定时进行PGI会议,并且正在敲定新美联合举办活动的工作计划,加强在数码经济、能源与环境技术、先进制造业和医疗保健这四个支柱领域的合作。

11月19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的债券市场过去五年扩充了50%,去年底时达到将近5000亿新元的规模。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日前在新加坡交易所主办的“新加坡资本市场研讨会”上指出这点。他认为,快速增长的债券市场,是新加坡有条件成为亚洲主要筹资中心之一的其中一个因素。他说,新交所是亚洲最大的债券上市地点,来自45个国家的超过3000个债券,以19种货币交易。超过三分之二在新加坡上市的债券是以外国货币交易,包括三国集团(欧盟、日本及美国)和亚洲货币。

(注:以上新加坡【财经简报】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