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新食品贸易与物流企业对接洽谈会线上成功举办

日期: 5 8 月, 2020 目录: 协会活动 汇融狮城

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与新加坡中国商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新食品贸易与物流企业对接洽谈会”于2020年8月5日在线上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供应链和新加坡经济带来较大冲击的背景下,首届中新食品贸易与物流企业对接洽谈会的成功举办,为中新两国企业搭建了合作与沟通的新平台,为推动双方食品贸易和物流行业企业及时成交,共同打造中新两国“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加坡是国际贸易中心、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新加坡的对外贸易在其经济发展进程中也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其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也是多年来密集而不间断地、充满特色和亮点的合作旅程。洽谈会上,中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企协国际贸易行业委员会负责人、南洋五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力生先生致辞时表示,突然而至的新冠疫情给全球贸易带来变数,大批从事海外贸易的企业纷纷开启了后疫情时期适应新的市场需求探索。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冲击,如何平稳度过疫期,谋求更好发展,是中新双方工商企业都普遍关注的问题。此次线上洽谈会的召开,旨在帮助会员企业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服务企业长期经营和发展。同时,也借此交流契机,推动开展商协会之间的定期会商机制建设,为双方会员企业立足各自的优势和实际需求,通过协会之间高效顺畅的沟通合作,促进企业间的了解与交流,为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做出贡献。

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在致辞中说,新加坡中国商会成立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新中两国企业完全可以通过思维方式的改变、经营方式的改变,以及合作模式的改变来增强合作机会。多年来,新加坡中国商会与中资企业协会每年都举办多场经贸洽商活动,内容包括国际贸易、文化教育等多领域,新冠疫情期间我们利用线上平台互动,更多地加强了交流与往来,这将是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具深远意义的合作。衷心希望新中两国企业之间通过线上交流收获良多,新加坡中国商会也与许多亚太国家商协会及企业往来密切,愿意积极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开拓海外业务联络渠道。

对接会上,中国国际展览运输有限公司、新加坡协成集团、招商局能源运输(新加坡)控股有限公司、新加坡一丰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新加坡)有限公司、新加坡华贸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在重庆市贸促会、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天津市贸促会、天津市国际商会、天津市报关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市代表团下的重庆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新橙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三易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渝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天津代表团下的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振华报关行有限公司、天津信恒永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也纷纷在会上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来自中新双方近70家食品与物流企业参加本届企业对接洽谈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