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 | 11月16日

日期: 22 11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新加坡最新疫情

新加坡卫生部11月15日发布公告,本地新增2069起冠病确诊病例。新增病例中,1964起是社区病例,101起来自客工宿舍,4起从境外输入。过去一周的社区病例较前一周的比率,从昨天的0.97跌至0.94,连续三天处于1以下。截至当天中午,本地病例累计23万9272起。

欲知详情,请前往:

go.gov.sg/moh151121

新加坡最新防疫政策

安全管理措施:

1、部分小贩中心允许5人堂食

从本月底开始,凡是已落实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的小贩中心和咖啡店,将允许同一户家庭最多五人同桌堂食,前提是食客须完成冠病疫苗接种。

2、放宽宿舍客工外出限制

12月3日起,原本每周3000名宿舍客工能前往小印度和芽笼士乃活动的重返社区计划将扩大到每日3000人,外出的地点也不受限制。条件是客工必须已完成接种疫苗和在外出进行活动前做检测。客工外出的时间段维持在每次八小时。

安全防护措施:

1、儿童将开始接种疫苗

新加坡卫生部已经和辉瑞签署了新的疫苗供应合约,其中包括儿童疫苗。由竹脚妇幼医院负责的儿童疫苗试打也取得进展,新加坡当局将开始招募第一批参与者。如果您的孩子年龄在5岁至11岁之间,可在本周结束前登录竹脚妇幼医院网站和面簿,了解计划的详情以及报名方式。

2、新加坡将引进更多便宜自检仪 价格或低至5元

新加坡政府会免费分发多10个ART自助检测仪给每户家庭,公众10月22日至12月7日可通过新邮政收到检测仪。新加坡本地市面下来将有更多较便宜的抗原快速自助检测仪,价格可能低至5元一支。

欲知详情,请前往:

https://www.moh.gov.sg/

新加坡最新边境管控

《联合早报》11月16日消息,新加坡将于本月29日与印度尼西亚及印度开通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接着在12月6日加入这个计划。

随着这五个国家的加入,与新加坡开通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accinated Travel Lane,简称VTL)的国家将增至21个。

有意通过VTL入境新加坡的短期旅客和长期证件持有者须先申请疫苗接种者通行证(Vaccinated Travel Pass,简称VTP)。印尼和印度旅客可从本月22日起申请VTP,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旅客则可从29日起申请。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以及12岁以下孩童返新时无需VTP。

(中企协秘书处编辑整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