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架设“一带一路”合作桥梁 落实全球发展倡议

王文涛:架设“一带一路”合作桥梁 落实全球发展倡议

日期: 11月 2, 2021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10月31日,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应邀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六届“城市之桥”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王文涛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着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8年来,共建“一带一路”从理念到行动,从“大写意”到“工笔画”,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热情参与。这充分说明,繁荣发展、合作共赢符合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和期盼。

王文涛表示,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六届联大上提出全球发展倡议,随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再次强调,要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城市之桥”论坛搭建了各国实现共同发展的桥梁,与全球发展倡议的理念和目标高度契合。中方愿与包括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内的各方加强合作,坚持开放包容、创新发展、共商共建共享,进一步促进贸易畅通与投资合作,深化绿色发展与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王文涛强调,共建“一带一路”追求发展、崇尚共赢、传递希望。中方期待本届论坛就实现疫后韧性复苏深入探讨,分享经验,提高各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2016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发起“城市之桥”论坛,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架设合作桥梁,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本届论坛主题聚焦城市如何利用创新、更好应对疫情挑战、实现韧性的复苏。

来源:商务部国际司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