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9月9日

日期: 9月 10,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9月9日《联合早报》报道,根据市区重建局网站上的一份通告,从明年6月开始,市区重建局、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建设局和新加坡民防部队将采用统一的建筑楼面面积测量方式和定义,房地产业主日后向不同机构提出申请时将更加便捷。

定义统一后,测量楼面面积时将包括建筑外墙一半的厚度。所有分层面积,不论是有遮盖还是无遮盖的面积,都会包括在总楼面面积内,开敞空间则不算在内。

另外,建设局和民防部队将采用相同的统计总建筑楼面面积定义。所有在明年6月1日或之后提交给市建局的发展项目申请,以及在今年9月1日或之后推出的政府售地计划地段和政府工业售地计划地段,将根据新定义处理。

9月9日《联合早报》消息,全球300大养老基金(pension fund)的管理资产总额(Assets Under Management,简称AUM)在2021年增长8.9%创下新纪录,达到23.6万亿美元(33.2万亿新元)。

由Thinking Ahead Institute和美国投资专刊《养老金与投资》(Pensions & Investments)进行的年度调查显示以上数据。这个增长率低于2020年的11.5%,2016至2021年之间的累计增长为50.2%。20大养老基金的管理资产总额在去年上升6.6%。

自2002年以来,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GPIF)是最大的养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超过1.7万亿美元。新加坡的公积金制度在今年维持第九的排名。

9月9日《联合早报》报道,受通货膨胀上升和全球科技股走势低迷的影响,新加坡50大富豪的身家下跌超过20%至1640亿美元(约2300亿新元)。科技富豪的身家大缩水,房地产大亨的身家则随楼市攀高。

《福布斯亚洲》杂志星期四(9月8日)公布今年新加坡50大富豪榜。深圳迈瑞医疗(Mindray Bio-Medical Electronics)创始人兼董事长李西廷蝉联榜首,不过财富减少近三分之一至156亿美元,因为销售增长放缓导致公司股价下跌。

科技股低迷使得科技富豪身家大缩水。电子商务业务的亏损不断扩大,导致冬海集团(Sea)股价大跌,拖累集团三名联合创始人的财富大幅缩水。

9月9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政府发布新版房地产业转型蓝图(Real Estate ITM 2025),协助行业应对挑战把握新机会。房地产代理理事会(CEA)将与主要伙伴和利益相关者合作,主导落实这个蓝图,以使房地产交易更数码化、有效率和安全,并提升房地产代理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效率。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星期五(9月9日)在新加坡房地产中介协会(SEAA)主办的杰出房地产经纪奖颁奖典礼上,宣布推出2025年房地产业转型蓝图的消息。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