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8月3日

日期: 8月 4,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8月3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首度发行绿色新加坡政府基础建设债券(Green SGS(Infra))。

金管局星期一(8月1日)宣布,本星期发行首批30年或50年期的绿色新加坡政府基础建设债券,发行规模至少15亿元,供机构和散户投资者认购,其中散户最低认购额为1000元。

金管局在进行市场定价后,将在网站公布债券期限、收益率、发售规模、发行日期及申请时限和截止日期等细节。

8月3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星期二(8月2日)发布的7月份数据显示,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跌0.2至50.1,制造业已25个月持续扩张。

PMI在50以上意味着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50以下则反映萎缩状态。

报告指出,制造业PMI下滑主要是因为新订单、新出口、工厂产出、就业和库存的扩张步伐都放慢,供应商交货的速度则加快。新订单指数50.2,为2020年9月以来最低。

8月3日《联合早报》报道,产量和新订单的持续增长推动行业加速恢复,新加坡私营经济领域连续20个月增长,增速是历来第二快的。

标普全球(S&P Global)星期三(8月3日)发布的7月份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新加坡整体PMI从今年6月的57.5,上升至58。

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根据约400家私营企业组成的小组问卷回复编制而成,并按一定比重综合了新订单、产值、就业率、供应商交货时间和库存等因素,得出经济表现指标。

指数高于50,意味经济处于扩张状态;反之,则表示经济陷入萎缩。

8月3日《联合早报》消息,本地上市公司在企业治理和透明度方面的表现更上一层楼,取得70.6分的历来新高。

新加坡董事协会、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治理与永续发展研究所(Centre for Governance and Sustainability,简称CGS)与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于星期三(8月3日)联合发布2022年新加坡治理与透明度指数(Singapore Governance and Transparency Index,简称SGTI)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上市公司的平均得分比去年的68.7分来得高。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和商业信托的平均得分从去年的85.0分上升到85.3分。前一项类别有489家公司,后一项类别有44个信托。

新翔集团(SATS)连续三年名列第一,而星展集团(DBS)则从去年的第10位跃升至今年的第二位。新电信(Singtel)排名第三。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