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8月1日

日期: 2 8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8月1日《联合早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逾七成的本地小型企业预计今年的销售能恢复至或超越疫情爆发前水平,因为受惠于线上业务扩展及客户的更高消费。

根据信用卡公司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的最新调查,新加坡小型企业看好今年销售表现的主要原因包括线上业务扩展(45%)、客户更高消费(44%)、客户群拓展(40%)以及维持良好现金流(40%)。

尽管大多数受访企业对今年下半年商业前景表示乐观,但他们认为,成本增加、疫情反复和供应链问题仍是关键挑战。

共有304家小型企业在今年5月参与这项调查,它们在新加坡有实体业务,每年营收不超过1亿元。

8月1日《联合早报》消息,着重研发创新方案的未来城市计划获拨款6600万元。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一(8月1日)早上在世界城市峰会致辞时,宣布在未来五年投放这笔资金。

根据国家发展部文告,这6600万元将用于三个研究范畴,其中3500万元旨在探讨以更具经济效益和生产力的方式,开创地下与海洋空间。

另有1800万元用于开发跨学科城市规划解决方案,通过结合城市科学、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帮助在规划与政策层面提供更能满足人们需求的成果与服务。

随着新加坡基础设施逐渐老化,其余1300万元旨在研发先进建筑检修系统以及更耐用的建材,以提升对老化基础设施的维修和保养工作。

7月31日《联合早报》报道,要大规模释放数码化的全部潜力,建设真正的智慧城市,需要的不仅仅是科技,而是将科技整合到城市系统中,通过最适当的计划和政策支持不同用户。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天(7月31日)为世界城市峰会(World Cities Summit)的市长论坛致开幕辞,谈论城市所面对的两大趋势——数码化和脱碳(Decarbonisation)。

在数码化之外,城市面对的另一重大趋势是气候变化的生存威胁。

7月30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政府债券(SGS)一年期收益率近期大涨,超过更长期SGS的收益率,达到了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网站的数据,一年期SGS收益率日前达到了2.99%水平,截至星期四(7月28日)为2.85%,比两年、五年和10年的SGS都来得高。这意味新元债券出现收益率曲线倒挂(yield curve inversion)。

7月21日公开拍卖的一年期SGS,票息率高达3%。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