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7月8日

日期: 9 7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7月8日《联合早报》报道,能源、金属和粮食价格自今年6月的最高点下挫大约20%,国际油价一度跌破每桶100美元。受到冠病大流行病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近两年剧烈波动。

从石油到小麦的所有商品价格都在下滑。追踪23种能源、金属和农作物现货合约的彭博商品现货指数(Bloomberg Commodity Spot Index)自今年6月的最高点下跌了将近21%,追踪28种商品的期货价格指数下跌近19%。

受到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影响,本地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有关的股票都下跌。

7月8日《联合早报》消息,美国数据中心业者Equinix周四(7月7日)公布的《全球科技趋势调查报告》显示,66%的受访新加坡企业计划在接下来12个月内到新市场拓展业务。

许多企业也注重数码化,54%的受访企业因为冠病疫情而加快数码化转型;67%的企业表示增加了资讯科技预算。68%的受访企业认为,它们会继续采用因冠病疫情而采取的技术和相关投资。

现有的经济环境与疫情爆发前大有不同,以“数码为先”的经营模式料会持续下去。

7月8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上半年大宗房地产交易额达到202亿元,同比劲增88.7%,下半年展望乐观。

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的研究部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第二季大宗房地产交易额增至82亿元,显示即便存在经济衰退的可能,市场对下半年展望仍然乐观。

第二季有显著的一部分交易是私人买卖,占交易额的76.1%。办公楼和工业发展项目仍然是新加坡投资者在海外的首选。

7月8日《联合早报》消息,本地股市周五(7月8日)开盘起10.01点或0.32%,但很快回吐所有涨幅,不久后又再度上扬。截至中午休市,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报3134.05点,上扬4.65点或0.15%。海指上午大部分时候都在3120点至3140点的区间徘徊。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