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6月8日

日期: 9 6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6月8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今年在“外派人员生活费最昂贵城市排行榜”的排名继续位居全球第13,香港依然高居榜首,东京和首尔排名下滑至第五和第10,上海和广州排名上升至第八和第九。

这是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CA国际(ECA International)最新的外派人员生活费调查的其中一个发现。

在整个亚洲,许多地方在过去12个月里都出现了高于趋势的通胀率。

6月8日《联合早报》消息,从下个月起,企业和公众乘搭飞机或使用空运服务时,可选择支付一笔费用换取可持续航空燃料信用额,用来抵消碳足迹。

新加坡交通部长易华仁今天(6月8日)在淡马锡主办的生态繁荣周(Ecosperity Week)第二天活动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宣布推出可持续航空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信用试行计划。

可持续航空燃料指的是通过废油等较清洁和可持续原料生产的飞机燃料,在使用周期内释放的碳排放量比传统燃油少80%,不过价格贵上两倍到五倍。通过信用计划,可协助航空公司降低使用这些较环保燃料的成本。

6月8日《联合早报》报道,数码证券平台ADDX将在认证合格投资者(accredited investors)时把加密货币资产考虑在内。

根据公司今早(6月8日)发布的文告,它是本地首家采取这种认证方式的金融机构。

按照新加坡的监管准则,投资者需符合三个条件的其中一个条件,才受认可为合格投资者。这包括过去12个月内的收入超过30万元、净金融资产超过100万元,或个人资产超过200万元。

ADDX认可的三个加密货币为比特币(bitcoin)、以太币(Ether)和USDC。

6月8日《联合早报》消息,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Glasgow Financial Alliance for Net Zero,简称GFANZ)在本地开设首个区域办事处,为亚太区金融机构和政策制定者提供共享净零排放机遇和挑战的平台,以加速本区域经济向净零排放转型。

GFANZ为亚太区金融机构和政策制定者推出网络平台(GFANZ APAC Network),以征集反馈意见以及确保净零排放的举措具包容性和适用于所有人。该平台将针对关于净零排放的机遇和挑战进行知识共享和举行公开对话会,以实现全球绿色转型。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