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6月1日

日期: 2 6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6月1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边境开放促进商贸往来。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在雅加达设立的新加坡企业中心(Singapore Enterprise Centre,简称SEC)昨天举办自去年1月设立以来的第一场商业讨论会和交流活动。
新加坡去年对印尼的总投资额达到94亿美元(约128亿新元)。雅加达新加坡企业中心的“登陆坪”计划(Landing Pad Programme)让本地企业在21天内掌握印尼的商业文化,他们还有机会同当地商业伙伴交流,促进商业合作。
6月1日《联合早报》消息,随着边境开放,企业对加速扩张海外业务的信心增强,这预期带动全球跨境企业对企业(B2B)支付市场进一步增长。

纯数码新银行YouTrip和墨尔本支付供应商Airwallex,以及Volopay和Spenm等本地金融科技费用管理公司都进军商务借记卡或商务卡服务领域。
全球电子付款巨头威士(Visa)去年12月进行的调查显示,有九成受访的企业认为新的数码付款方式对企业增长至关重要。
虚拟商务卡可以标记个人、公司部门甚至是费用代码(expense codes)的详细信息,意味着使用虚拟卡进行的交易都会自动标记交易信息,有助避免不明款项。因此,商家能便捷地核对款项和银行户头,省下不少时间。
6月1日《联合早报》报道,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财富管理东南亚研究主管甘素贞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公布第一季业绩的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S-REIT)当中,受益于经济活动恢复的REIT取得良好营运表现,对未来展望也最为乐观。
另一方面,报告说,S-REIT享有的2%低利率在今年第一季终止,接下来利率料会显著上升。
6月1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与金融业者展开合作计划,探讨资产代币化的经济价值,测试资产代币化及去中心化金融的可行应用,并管控对金融稳定和诚信所造成的风险。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昨日(5月31日)在第二届新加坡亚洲科技会展(Asia Tech x SG)开幕仪式上讲话时,宣布启动上述计划。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