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5月6日

日期: 7 5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5月6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统计局昨日公布最新的零售销售指数(Retail Sales Index),新加坡3月份零售销售同比劲涨8.7%至39亿元,扭转了2月份的3.5%跌幅。
若不包括汽车销售,3月份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回弹13.4%,同样逆转2月份的跌势。
另外,3月份食品与饮料服务的销售额同比扬升4.7%至8亿零600万元,从2月份的同比下跌0.7%逆转。
5月6日《联合早报》报道,各地逐渐放宽冠病防疫限制措施,东盟制造业在4月份加速扩张。新加坡的增速最快,制造业PMI在4月份上升到58.1。不过,供应链问题和通货膨胀压力可能妨碍区域制造业继续扩张。
带动东盟制造业加速扩张的因素包括新订单和产出增加,就业也在过去35个月里,仅有的第二次出现增长。
标普全球(S&P Global)昨天发布4月份东盟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整体指数从3月份的51.7,上升到52.8,连续七个月改善。指数高于50显示制造业处于扩张,低于50则萎缩。
5月6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政府强化建筑质量评估指数(Construction Quality Assessment System,简称CONQUAS)并扩大测试范围,以解决建筑品质缺陷,包括渗水、公共区域积水和玻璃粉碎。
另外,新加坡政府计划推出CONQUAS等级系统,让建筑业者及私宅项目进行分级。等级系统也会涵盖至发展商和建筑业者,综合参考它们过去的纪录和公众反馈。
CONQUAS于1989年推出,为业界提供工艺质量基准的标准评估框架。最新版本CONQUAS将适用于所有从今年6月起进行施工招标的项目。
CONQUAS新增要求包括建筑业者要对用于阳台、天台或淋浴间的钢化玻璃进行耐热测试,并为建筑内所有玻璃提供三年保修,以解决住宅单位和公共区域的玻璃粉碎问题。
5月5日《联合早报》报道,本地有不少企业拥有强大的国际知名度和网络,并为全球市场提供具竞争力的创新产品与方案,新加坡政府致力于与这些高潜力企业合作,帮助它们加速壮大。
新加坡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昨晚(5月4日)在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ingapore Prestige Brand Award,简称SPBA)的颁奖典礼及晚宴上讲话时做出上述承诺。
除了与个别企业合作,新加坡政府也会深化与商会商团的合作,如贸工部将支持它们提升技能,尤其在采纳数码化和发展领导能力上,以更好地为它们的会员服务。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