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4月8日

日期: 4月 9,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4月8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去年海外房地产投资320亿美元(约434亿新元),同比增长164%,引领亚洲国家。

因对物流投资组合的强劲需求,美国市场是新加坡资本的首选。除美国外,其他前五位投资市场依次为澳大利亚、中国大陆、英国和日本。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重点转移到亚太地区,利用当地投资网络和专业知识,来评估和交易。

4月8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通过认购储备金管理政府债券,把750亿元的超额官方外汇储备转给政府。

储备金管理政府债券(Reserves Management Government Securities,简称RMGS)是由政府发行的新证券,让金管局将不需要用于执行货币政策和维护金融稳定的官方外汇储备转给政府,由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进行长期投资;今年2月修订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法令,允许金管局认购RMGS。

外汇储备是指可随时兑换其他国家货币的资产,包括现金、黄金、外币债券和政府债券等。

4月7日《联合早报》报道,空置率减少,本地中央商业区的甲级办公楼租金在第一季的增幅大于前一季,今年全年估计将增长5%。
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昨天发布第一季的新加坡办公楼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中央商业区的甲级办公楼租金在第一季环比上升2.1%,增幅大于前一季的1.7%。空置率从前一季的4.9%减少到今年第一季的4.6%。

非中央商业区的办公楼市场持续缓慢复苏。市区边缘(city fringe)和市区以外(suburban)的所有级别办公楼租金分别在第一季环比上升1.1%和0.7%。市区边缘的办公楼空置率减少至5.5%,而市区以外的空置率则上升至5.7%。

4月7日《联合早报》消息,受战争、冠病疫情和低迷市场拖累,今年全球亿万富豪人数略跌3%,本地10大富豪身家大多也缩水,整体财富减少超过三成。
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周二公布的最新全球富豪榜,深圳迈瑞医疗(Mindray Bio-Medical Electronics)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李西廷,以176亿美元(约239亿新元)身家蝉联本地富豪榜冠军宝座,全球排名第94位。
本地远东机构(Far East Organisation)的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拿下亚军。排名第三的本地富豪是亚洲最大油漆制造商“立时集团”(Nipsea)创办人吴清亮。大华银行(UOB)荣誉主席黄祖耀和掌控邦典置地集团(Pontiac Land)的郭氏家族(Kwee family,郭良耿四兄弟),在本地富豪榜上分别排第四和第五。

《福布斯》主要是根据今年3月11日的股票价格和汇率来计算全球富豪的净资产。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