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4月6日

日期: 7 4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4月6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经济重开促进大宗房地产交易,今年第一季的总交易额接近92亿元,同比大涨94%。

戴玉祥产业(Edmund Tie)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今年首三个月的大宗房地产交易超过去年第四季的72亿元,增幅为27.8%。

另一家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统计出的数据比戴玉祥产业的数据稍高,第一季的大宗交易总额为94亿元。

4月6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私人经济领域连续16个月扩张,3月份的扩张速度稍微加快,主要获得企业聘雇活动下降的速度放缓所支持。

标普全球(S&P Global)昨日发布采购经理指数(PMI)报告,3月份整体经济PMI报52.9,比前一个月增加0.4。

不过,由于企业聘雇活动和采购活动减少,交货时间继续延长,乌克兰战事和冠病冲击蔓延导致价格压力恶化,这些都导致商业信心急剧下跌。

      4月6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零售业销售结束五个月涨势,2月份的零售销售指数同比下跌3.4%,远低于市场预期。

新加坡统计局昨天公布的零售销售指数(Retail Sales Index)报告显示,若不包括汽车销售,2月份零售销售下跌1.8%。

经季节性调整,零售销售比上月减少1.2%,不包括汽车销售则下滑1%。

根据彭博社进行的经济师调查预测,2月份零售销售料同比扩张5.6%。

4月6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政府将拨出近5亿元,在未来几年支持旅游业的复苏,以吸引更多外国旅客前来新加坡,也协助抵消业者的营运成本。

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在今天(4月6日)举行的常年旅游业大会致辞时说,旅游业是新加坡经济的重要支柱,因此新加坡政府在冠病疫情期间不断为旅游业提供援助。

陈圣辉强调,推动可持续发展是旅游业下来须关注的重点之一。政府将启动旅游可持续发展计划(Tourism Sustainability Programme),为旅游业者提供资源,以开启或扩大他们的可持续发展计划。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