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4月30日

日期: 5月 1,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4月29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攀升,3月份转售价从前一个月的持平转为环比上升0.4%。

根据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与城市研究院(IREUS)昨天公布的3月份房地产价格指数(NUS SRPI)预估数据,各区私宅转售价中,中央区(不包括小型公寓)的转售价涨最多,环比上扬0.6%。非中央区转售价上升0.3%,小型公寓价格则持平。

      4月29日《联合早报》报道,需求放缓、产能强劲扩张,全球晶片市场明年料进入整合阶段,而新加坡电子业今年增长速度预料放缓,不过行业中期前景依旧明朗。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昨天在半年一度的《宏观经济评估》报告中指出,去年双位数增长的精密工程集群虽然今年增速预计放缓,但由于全球半导体公司的持续资本投资,半导体器材的韧性需求将继续支持机器和系统行业。

      4月29日《联合早报》报道,由于供应链中断和需求受限,新加坡核心建筑材料价格预料下几个季度继续走高。即便建筑业自去年开始回弹,它的实际产出在2026年之前将不会超越疫情前水平。

根据总部位于都柏林的建筑筑咨询公司Linesight周四发布今年第一季亚太区域市场洞察和商品报告,钢铁、铜、混凝土、水泥和砖块等主要建筑材料,下来几个季度将维持在高水平,对建筑业产出形成影响。

报告指出,劳动力供应(及相关费用)和材料成本上扬将限制行业增长,预计今年本地建筑业的实际增长率为15.4%。

      4月29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昨天在半年一度的《宏观经济评估》报告中指出,新加坡核心通胀率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升至4%左右的峰值,到今年底才开始放缓。这较历史平均的约1.6%高出一倍以上。至于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通胀的整体通胀率,可能达到5%至6%。

金管局预测新加坡核心通胀率下来几个月会大幅上升,全年物价涨幅平均2.5%至3.5%。私人交通和住宿的通胀保持稳定,整体通胀率介于4.5%至5.5%。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