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财经 | 3月30日

日期: 31 3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3月30日《联合早报》报道,企业应改变对社会效应投资看法,彼此进行更广泛合作,以产生更巨大的社会影响力(social impact)。新加坡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今早(3月30日)在首届社会效应投资大会“宗旨议程“(The PurpoSE Agenda)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

尚达曼也在会上概述新加坡社会企业中心(Singapore Centre for Social Enterprise,简称raiSE)所推出的三项举措,以提高企业和投资者与社会企业的合作机会。他指出,推动合作融资、提高能力和培养人才的举措,将有助于扩大跨领域的协同作用,深化社会影响力。

3月30日《联合早报》消息,本地数码银行预计今年中开始投入运营,这些数码银行近期也加快筹备工作。

新加坡目前有五家数码银行,包括拥有全面银行数码银行执照的GXS和冬海集团(Sea Group)、拥有批发数码银行执照的蚂蚁集团和中国绿地金融领头的绿联国际银行(Green Link Digital Bank),以及前年12月获金管局授予全面银行执照的Trust银行。

3月30日《联合早报》报道,由新加坡交易所(SGX)主持的第34届东盟交易所总裁会议昨天在网上举行,六个国家的七家交易所就提高区域上市公司可持续相关信息披露的效用和可比性方面,取得了进展,并提出可持续通用指标建议。
东盟交易所是由马来西亚、河内、胡志明市、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的七家交易所组成,东盟交易所昨天还公布了关于成员交易所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比较表,帮助投资者了解各成员交易所采取的可持续报告结构和方法,这包括建议上市公司披露ESG信息时可采用的指标。
3月29日《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财政部长黄循财昨天(3月28日)回应人手短缺问题时指出,人力局限不是暂时性的问题,只要新加坡经济持续发展,这个问题将一直存在,中小企业唯有通过重组和转型才能克服挑战。
黄循财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方案是帮助企业转型和进行重组,才能可持续发展。有鉴于此,新加坡政府预算案的重点是协助企业自动化和推进转型,以便减轻它们对人力的依赖。
3月29日《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财政部长黄循财昨天(3月28日)在《联合早报》预算案商业论坛上表示,有很多企业、包括初创公司投资绿色发展,如太阳能、绿色金融和电动车,政府会和商团商会探讨如何更好地共同发展绿色经济,为中小企业创造更多机会。
黄循财说,中小企业受到的影响主要是电费上涨,因此最好的协助方式是帮助企业减少能源的消耗,使用更节能的器材和设备,提升能源效率。
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补充说,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半年前推出企业可持续发展计划(Enterprise Sustainability Programme)。企业可以通过这个计划让管理层和员工上课,更熟悉可持续概念,提高企业可持续能力,并开发可持续的产品、流程、项目和服务,从而开源节流。
注:以上由中企协秘书处整理编辑,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详细内容请查阅《联合早报》相关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