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宣布一系列防疫新措施!所有企业获发自助检测仪

新加坡宣布一系列防疫新措施!所有企业获发自助检测仪

日期: 7 9 月, 2021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财政部长黄循财今天(9月6日)宣布一系列防疫新举措。政府将增加高风险行业员工进行强制快速简易检测(Fast and Easy Testing,简称FET)的频率,从原本的每两周一次缩短至每周一次,以便当局更快地侦测和围堵确诊病例。

目前,须定期进行快检的员工包括餐饮业、提供脸部护理、桑拿和化妆等美容和个人保健服务,以及在健身房和健身设施工作的员工。从9月13日起,与社区互动频繁的行业(如商场、超市的工作人员,送餐员等),运输行业工作人员也须接受定期快检。

加强定期检测,所有企业必须在接下来两个月内,每周一次对在工作场所工作的员工进行检测。

政府将分发抗原快速自助检测仪给所有企业,每名雇员有八个检测仪,可在两个月内每周自行检测一次。

根据卫生部公告,员工可在家或工作场所进行检测,但雇主应制定程序以确保员工正确执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提交给相关政府机构。更多详情将在稍后公布。

此外,从本周三(9月8日)起,工作场所禁止举行社交聚会。另外,如果有员工感染冠病并曾返回工作场所,有关企业必须安排所有可在家办公的员工居家办公。

有鉴于社区案例增加,卫生部下来预计会向更多人发出“健康风险警告”(Health Risk Warning)和“健康风险警戒”(Health Risk Alert)。

“健康风险警告”和“健康风险警戒”并非隔离令。

“健康风险警告”是发给较有可能染病的人。这些人曾密切接触或长时间接近冠病病患,因此必须接受一系列检测与自我隔离。

接到这警告的人士必须强制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并且自我隔离,直到第一次检测结果呈阴。他们之后也必须进行抗原快速检测仪(ART)自行检测,以及在隔离第14天进行多一次PCR检测。

收到“健康风险警戒”短信通知者,包括过去14天内曾同时与冠病病患到过同个地点的人。他们无需进行强制的检测,但当局鼓励他们尽快接受PCR检测。

无论是“健康风险警告”或“健康风险警戒”,收到这类短信通知的人,接下来14天应该减少社交活动。

 
9月6日,新加坡卫生部通报:新增确诊241起,累计68901起。在新增病例当中,境外输入6起,本土病例235起;在本土病例当中,125起是有关联病例,其中91起在隔离状态下确诊,34起在普筛或求医时确诊;其他110起暂无关联。

文章来源:新加坡go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