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东盟大使侯艳琪抵雅加达履新

新任驻东盟大使侯艳琪抵雅加达履新

日期: 20 12 月, 2022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2022年12月17日晚,新任驻东盟大使侯艳琪抵达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履新。驻东盟使团屈伯勋公参、驻印尼使馆周侃公使及中外媒体记者等到机场迎接。
侯大使在机场发表讲话,表示东南亚国家的深厚底蕴与勃勃生机驱动着东盟共同体建设,引领东亚形成了以东盟为中心、开放包容的区域合作架构。东盟国家的独立、团结、强大,有力维护了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繁荣,日益成为多极化世界的重要力量。
侯大使说,中国与东南亚国家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国东盟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已互为最大规模的贸易伙伴、最具活力的合作伙伴和最富内涵的战略伙伴。2021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东盟国家领导人共同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在新时代进一步巩固双方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侯大使强调,中共二十大指出,中国将坚持亲诚惠容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东盟将一如既往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稳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必将为中国东盟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力,创造新气象。
侯大使表示,在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出任中国驻东盟大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愿同东盟各国同事和各界朋友们一道,扎实推进落实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共建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五大家园”,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书写新篇章。

来源:亚洲雄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