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走进中企”系列报道——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携手华助会重启“YEAP青年启发计划”系列活动

“学生走进中企”系列报道——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携手华助会重启“YEAP青年启发计划”系列活动

日期: 9月 30, 2022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近日,华社自助理事会(“华助会”)“YEAP青年启发计划”系列活动因疫情暂停三年后于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重新启动。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与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等多所院校的20余名华助会的受惠学生在新加坡中行开启了丰富而充实的学习之旅。

活动以参观新加坡中行营业部开始,同学们通过参观营业大厅、现场学习零售业务和银行卡产品,对银行的基本业务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座谈阶段,中行同事对同学们开展了专题培训,内容包括如何从学生过渡到职场、求职面试的技巧与礼仪等,其间还邀请了中行历届优秀校招员工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与同学们在提升择业技能、完善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交流。

学生们还参观了位于中国银行大厦13楼的中新金融博览馆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展览馆。通过中新金融博览馆馆内陈列的400余件文物、图片,同学们了解了新加坡自开埠200年来的金融业发展历程以及中新两国金融领域的合作成果。在金管局展览馆,同学们通过种类丰富的互动游戏,加深了对新加坡金融业的全方位了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中行提供的宝贵实践机会,此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拓了视野,学习了金融专业知识及择业技能,受益颇丰。

“YEAP青年启发计划由华助会发起,旨在为新加坡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提供经济援助与学习项目提升技能, 新加坡中行自2017年开始参与此项活动。根植本地86年,新加坡中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多种形式支持和参与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中新交流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银行东南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