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受经济衰退影响员工 20亿元配套提供近10万个就业与培训机会

日期: 27 5 月, 2020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据《联合早报》5月27日报道:新加坡政府推出总值20亿元的就业与培训配套,跟商会和工会合作,提供受经济衰退影响的员工近10万个就业与培训机会。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发表坚毅向前预算案声明时指出,“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SGUnited Jobs and Skills Package)将创造4万份工作、2万5000个实习机会和3万个技能培训机会,解决本地员工当下面对的生计问题,并协助他们为未来职业做好准备。

    其中,公共部门将在学前教育、医疗和长期护理等领域提前招聘人员,以满足我国的长期需要。把健康申报助理和鼻咽拭子采样员等抗疫工作相关的短期就业机会包括在内,公共部门将创造1万5000份工作。

    新加坡人力部、教育部和公共服务署联合发文告进一步说明各项计划时指出,公共部门将提供本地求职者为期两年的培训职位,并通过有系统的在职培训,协助他们培养市场紧缺的技能。“经济一旦复苏,这将使他们在就业市场处于有利地位。”

    新加坡政府机构也将与企业合作提供2万5000份工作。王瑞杰说:“好些企业已开放各种职缺,如电脑工程师和机器操作员。我鼓励企业在未来几个月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新加坡政府增加转业计划名额 创造超过14000个职缺

     为达到目标,新加坡政府将增加各种转业计划名额,创造超过1万4000个职缺。这些计划包括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下的入职培训计划,以及2016年预算案推出的加快培训专才计划(TechSkills Accelerator,简称TeSA)。

         2万5000个实习机会中,有2万1000个来自“新心相连”毕业生实习计划,这个目标比该计划最初在今年3月宣布时所定下的8000人目标多超过一倍。其余4000个培训机会来自新推出的“新心相连”中途转业人士实习计划(SGUnited Mid-Career Traineeships),帮助在职业生涯中期失业的求职者。

    在毕业生实习计划下,劳动力发展局将给予提供实习机会的企业长达12个月的培训津贴。王瑞杰说,至今有1000多家企业参与计划,公共部门也有意加入。

    为了建立新加坡的科技和创新实力,不少实习机会将来自对人才需求高的科技新兴领域。例如,国防科技局将提供专业文凭持有者机会,在信息科技和工程等领域培养技能。

    大学学府、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研究中心、新加坡全国人工智能核心(AI Singapore,简称AISG)以及新加坡创新机构(SGInnovate)等研发机构,也将与本地的精深科技(deep tech)企业和起步公司合作,让实习生有机会与业界合作伙伴合作,累积实战经验。

     这些实习机会将从6月1日起开放申请。

Comments are closed.